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俄罗斯宣布,6月前禁止向中国出口大豆!在华市场将被美国替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5 11:56

俄罗斯宣布,6月前禁止向中国出口大豆!在华市场将被美国替代?

美国781.4万吨大豆运抵中国!俄罗斯宣布,6月前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摘要: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而俄罗斯是中国最主要的大豆供应国,但俄罗斯却宣布……

|中国一季度进口大豆1779.2万吨

【中油网】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同时也是最大的大豆进口国。2019年中国大豆进口较前一年有所增长,进口量为8851万吨,同比增长0.5%。

从金额方面来看,2019年1-12月中国大豆进口金额为24371.1百万美元,同比下降2.6%。

而今年来看,虽然3月份中国进口大豆较去年同期下跌了13%,为427.8万吨,创下5年来最低水平。但整个一季度中国进口大豆达1779.2万吨,同比去年同期的1674.8万吨增长6.2%。

从进口额来看,今年一季度中国大豆进口额为501.1亿元,同比去年的496.3亿元增长1%。

|俄罗斯宣布……

作为中国最主要的大豆供应国之一,俄罗斯原本有机会在今年拿下中国大部分大豆市场,但俄罗斯却暂停了对华出口大豆。

俄罗斯阿穆尔州农业部部长奥列格·图尔科夫近日宣布,6月份之前禁止向中国出口大豆,所有产品必须在国内加工。

奥列格·图尔科夫解释说:“不仅俄罗斯联邦,而且独联体国家都决定6月之前禁止向中国出口大豆。所有阿穆尔州生产的大豆都应该在阿州企业加工或用于国内市场。”

据悉,阿穆尔州是俄远东地区最大的粮食产区,耕地面积为180万公顷,约占远东地区面积的60%,其中大豆种植面积约占全俄大豆种植总面积的50%。

俄罗斯这波操作,意味着俄罗斯国内的大豆供应出现了问题,限制出口也是情有可原。不过,在华大豆市场份额能否保住就很难说了。

|美国将取代俄罗斯在华市场?

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美国输华农产品金额增长了110%,达到355.6亿元。其中,美国781.4万吨大豆已经抵达中国,金额达218.8亿元,增长幅度均达到210%。

除了美豆,今年一季度美国猪肉对华出口量增长640%至16.8万吨,金额增长16倍至30.4亿元;棉花对华出口增长43.5%至12.4万吨。

况且,两国在今年一月正式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要进口400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这就表明,中国还会加大对美国农产品,包括美豆的进口量。

除了美国,巴西也是俄罗斯的一大竞争对手。

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丹尼尔·阿玛拉尔就表示,疫情不会影响巴西对华大豆出口,目前该国对华大豆出口仍然强劲。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