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发出东方强音!赵立坚“怼”美议员:美国都退出了还反对?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4 16:50

摘要:发出东方强音!赵立坚“怼”美议员:美国都退出了还反对?

美议员反对联合国的重要决定,赵立坚强势“怼”美议员!

|赵立坚强势“怼”美议员

【中油网】讯:4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回应了美议员反对中国常驻日涅瓦代表团公使蒋端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咨询小组成员一事。

在记者会上,记者提问:“据报道,近日7名美国议员致函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反对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公使蒋端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咨询小组成员。

他们认为,中国处理新冠肺炎疫情时“xu意欺骗”、在新jiang“践ta人权”,所以中国官员不应该在人权理事会有重要的职位,美议员要求古特雷斯干预,暂停任命。中方有何评论?”

对此,赵立坚表示,一直以来,中方积极参加和支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多方面工作,蒋端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20年咨询小组亚太成员,彰显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做事的肯定。

这番话,说出了中国在国际中占有的地位,对待联合国事情的重视和认真,这是对中国的一种支持。赵立坚的话更加肯定了中国在国际中的位置。

至于美议员“多事”的举动,他怼了起来,“美国自身的人权情况都劣迹斑斑,现在退出了人权理事会,个别美议员都还要干预联合国的规则,对理事会事务和他国人权指手画脚、横加干涉,实在是太荒谬了。”

在最后,赵立坚奉劝这些美国议员,把心思放在自己国家上,不要借疫情问题搞政治操弄。

没错,美国议员退出了人权理事会还要“多管闲事”,有这个时间不如看看美国的疫情。

|美方代表怀疑中国应对疫情的举措

另一方面,我们都知道,中国在对抗疫情和防护上,为国际争取了很多时间,通过了两个月的奋斗,中国的情况日渐平稳。

近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此提出了3个基本要求,呼吁各国按这些要求执行。

值得一提的是,讲到其他国提供疫情信息是否准确时,美方代表没有提到中国,却是否“准确”的担忧,这不明摆着认为中国“谎报数据”?

对此,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疫情期间,中国以各种形式向100多个国家提供了支持,疫情当前,应坚决反对任何利用疫情搞污名化、政治化的行径。

对于美国政客热衷“甩锅”的行为,对美国防控疫情没有丝毫帮助,唯一正确的选择认真对待疫情,早日战胜疫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