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芬兰“不达标”口罩来自中国?事情水落石出!比利时又来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4 16:44

芬兰“不达标”口罩来自中国?事情水落石出!比利时又来了……

比利时:中国产口罩未达标,中方回应!58国与中国签署协议

摘要:荷兰说中国口罩不达标后,调查结果显示是乌龙事件后,芬兰口罩事件的结果也出来了。但又有一国说……

|芬兰口罩事件出结果

【中油网】讯:上周,一批医疗物资由中国运抵芬兰,其中包括20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和23万个呼吸防护物品。但随后芬兰官员称,经检测这批医疗物资没有达到在医疗环境中使用的标准。

中方也对此做出了回应,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经中方有关部门了解,相关物资由芬兰方面通过中间商自行商业采购,并以非医用口罩名义向中国海关申报出口。

如今,该事件结果已经出来了。

据芬兰媒体报道,这批物资是由芬兰国家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订购的。最终发现这笔交易是和两位商人达成的,一个是有债务救助的商人恩妮·萨玛斯特,一个是有金融犯罪前科的美容企业家蒂娜·耶尔哈。芬兰国家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已经冻结了支付给这两位商人的款项。

芬兰国家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首席执行官托米·洛内玛表示,面对当前的危机局势在匆忙中无法对交易各方进行充分全面的背景调查而感到遗憾。

|比利时也……

随后,比利时媒体也报道称,从中国采购的300万只FFP2口罩没有达到相关标准。

对此,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发表声明称,使馆通过向比利时相关部门初步了解,这批口罩是由比利时方面自行通过中间商渠道采购的。

“我们希望比方尽快调查清楚有关情况,按照法律程序公正解决商业问题。在事实没有调查清楚之前,希望外界不要轻易下结论……

我们愿借此机会再次提醒比方采购物资时提前验证生产企业资质以及产品标准是否符合要求,避免急中出错。”

|中国成唯一“救命稻草”?

实际上,中国几乎已经是全球受疫国家的唯一救命稻草。

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不少国家已经向中国提出了采购医疗物资的请求,中方也为其提供了一批正规厂商的名单,保证所买的物资符合官方认证的标准。

截至4月8日,共有58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采购协议,另有超过70个国家正在与中方洽谈合作事宜。

对于医疗物资,近期中国有关部门已出台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要求有关医疗物资出口企业在向海关报关时,必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或地区的质量标准。

所以,这些国家并不需要担心从中国采购的物资有质量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