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一出又一出!蔡英文和美“狂咬”世卫,大陆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4 13:41

一出又一出!蔡英文和美“狂咬”世卫,大陆回应……

彻底站边?蔡当局向美运物资后,还一起“咬”世卫!大陆回应

|蔡英文又使新花招

【中油网】讯: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上午8时2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91万例,死亡病例超11.9万例。

而在中国爆发疫情的时候,以蔡英文为首的台湾当局再次期间频频对大陆“挑衅”,跟随美国的步伐不断借疫情对大陆“抹黑”。

近日,台湾当局蔡英文使出花招。前段时间,蔡英文表示,台湾会积极加强与各国的防疫合作,将医疗物资提供给疫情严重的国家。

台湾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则表示,未来每周台湾都会向美国提供10万只口罩。台湾的一次次的举动没有护着大陆,反而胳膊肘往外拐,去“讨好”美国。该消息传出以后,引起台湾民众的不满,当场就展开了对蔡当局的“gong击”。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当大陆刚发生疫情的时候,台湾当局立刻发公告不允许口罩出口。如今却对美国每周出口口罩,目前美国情况严峻,台湾地区愿意帮助是件好事,但我要提醒的是,不要想借个人搞政治操弄。”

这番话,明里暗里都在叫台湾不要“过火”,注意分寸,但似乎这一席话,蔡英文并没有听进去,为什么这么说?

|蔡英文“疯咬”世卫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向世界蔓延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多次攻ji世卫组织,接着台湾也“不甘示弱”。

近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透露,早在两三个月前,台湾岛内就有人已对其发起“人身攻ji”,当局也牵涉其中。

对于台湾被指控发表“zhong族主义”一事,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表达强烈的抗议”并要谭德塞道歉。她还说,“借着今天这个机会”,想邀请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去台湾。

要知道,台湾民进党当局和谭德塞一直都有矛盾,只是谭德塞直接点名民进党当局事情公开,所以台当局才称邀请去到台湾。

对此,我国台办发言人回应:关于世卫组织涉台问题,我们多次表明立场。民进党当局“以疫谋du”不择手段,散布谣言,还恶毒攻ji世卫组织及其负责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奉劝立即停止政治操弄,台当局的“阴mou”是不会得逞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