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打脸美国!英国向世卫组织捐款6500万英镑,中国也捐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4 11:43

打脸美国!英国向世卫组织捐款6500万英镑,中国也捐了……

美国威胁停止交费,英国力挺世卫组织,捐款6500万!中国也捐了…

摘要:在特朗普威胁称要停止向世卫组织缴费之后,英国站出来力挺世卫组织,向世卫组织捐款6500万英镑。

而对于特朗普所说的“世卫组织以中国为中心”,世卫组织也做出了回应。

|美国对世卫组织断供?

【中油网】讯:美国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8万,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及时应对疫情,却在忙着甩锅。

4月7日,特朗普批评世卫组织“以中国为中心”,在抗击疫情问题上“把事情搞砸了”。并称世卫组织提出了“非常错误的建议”,反对他推出的中国旅行禁令,“幸亏我拒绝了他们的建议”。特朗普威胁要停止向世卫组织交费。

4月8日,特朗普继续攻击世卫组织,称将在会费问题上“下决心”。

对此,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请不要将这种病毒政治化。它正在利用不同国家之间的差异……如果你想有更多的裹尸袋,那你就这么干吧!”

对于特朗普威胁说要停止缴费,谭德塞在当地时间4月13日回应道:我所知道的是,他(特朗普)是支持的,我希望美国对世卫组织的资助将继续。我们的关系非常好,我们希望这种关系能持续下去。

|英国力挺世卫组织

而就在特朗普威胁要断供后,英国站出来了。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在4月12日宣布,将向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等捐助2亿英镑,帮助贫困国家抗击疫情。其中,6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74亿元)提供给世卫组织。

对此,谭德塞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世卫组织十分感谢英国政府及人民的慷慨捐助,我们都在一起,保护全球健康也会帮助保护英国人民。

要知道,英国目前的情况也不乐观。

|中国也捐了

实际上,中国在英国捐助世卫组织之前,就已经提供了捐助。

据报道,3月8日中国政府决定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1亿元)。

中方此次捐款,就是以实际行动支持世卫组织继续发挥好专业优势,在抗击疫情的国际行动中更好发挥协调作用,特别是帮助公共卫生体系薄弱的中小国家筑牢应对疫情的防线。

对于特朗普所说的世卫组织“以中国为中心”而忽视了美国疫情,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中国于1月12日分享了病毒基因序列,因此PCR检测才可以被迅速开发并与全球分享。世卫组织于1月14日在网站发表了PCR相关内容,很多实验室也因此可以开发PCR检测,并能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开展检测。

如果不是中国第一时间分享了病毒基因序列,美国感染数据可能远不止这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