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数据存在漏报?确诊病例55万,美国威胁对中国电信下手,中方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3 16:40

数据存在漏报?确诊病例55万,美国威胁对中国电信下手,中方回应

对华为采取新措施后,美国又要对中国电信下手!中方外交部回应

摘要: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5万例。美国已经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不去想办法控制疫情,美国却再次对中企下手……

|死亡数据存在漏报?

【中油网】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3日6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84万例,达1840093例。

其中,美国确诊病例已突破55万例,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截至美东时间4月12日18时,美国已经至少有554226人感染了新冠肺炎,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1994例。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7日发布了一篇《官方数据低估了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文章。该文章称,由于美国没有统一的新冠肺炎死亡上报系统、检测工具不足以及一些州县在统计死亡人数方面的不负责任,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可能远高于官方数据。

也就是说,美国的死亡病例可能不止21994例。

|威胁要对中国电信下手

尽管疫情如此严重,美国方面似乎并不感到担心,反而还有闲心来管中国。

美国联邦司法部在4月10日宣布,中国电信集团美国公司在美国的经营授权对美国构成了国家安全与执法的风险,因此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建议,吊销并终止中国电信集团美国公司在美国提供国际通信服务的授权。

对此,中国联通进行了否认并发表声明称:“我们一直遵循最高的国际标准提供运营和服务,我们将提供更多细节以支持我们的立场,并致力于解决问题。”

中国外交部也对此进行了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原则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同时也要求他们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我们敦促美方遵守市场经济原则,停止将国家安全泛化,将经济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对华为采取新措施

在此之前,美国还威胁要对华为采取新措施。

据报道,3月26日,来自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美国国务院、国防部、能源部和商务部多个机构的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已商定采取新措施,或将禁止台积电等企业向华为供应芯片和设备。

美国打算调整“直接产品规则”,调整之后,即使芯片不是美国开发设计的,只要外国生产线的某个环节哪怕只用了一台美国设备,其芯片生产也要先经过美国政府的批准,才能向华为供货。

同样的,中国外交部表示坚决反对。

在确诊病例快速增加的时候,美国频频对中国企业出手,不免让人怀疑,美国是否在转移视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