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4国向中国订购物资!欧盟却对中国部分商品加收费用,为期五年……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3 14:34
54国向中国订购物资!欧盟却对中国部分商品加收费用,为期五年…… 多国向我国订购物资,欧盟却做意外举动!对中国部分产品收费……

|54国向我国订购物资

【中油网】讯:4月13日消息,据实时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84万例,累计死亡超过11万例。其中,美国确诊与死亡病例均居全球首位。

眼看全球确诊人数激进,我国为此提出,愿意为身处疫情中的国家来中国采购物资。据悉,西班牙已经跟我国确定4.32亿欧元的医疗用品大单,法国也和中国合作了10亿只口罩的大单。

随着全球医疗物资越来越匮乏,最近我国出口疫情防控物资的数量也剧增。近来,已有54个国家和地区及3个国际组织和中国企业签署了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价值约10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N95口罩并没有得到美国政府的认可。根据美国的法律规定,没有FDA的批准,美国之外生产的口罩和大多数医疗设备都不能进入美国市场出售,即便后来美国疫情迅速发展,但FDA只在3月28日紧急批准了欧盟和澳大利亚、巴西、日本、韩国、墨西哥5国认证的非N95口罩。

按照全球最大口罩制造商3M的说法,KN95与N95口罩“等效”,美国疾控中心早就发出声明,KN95口罩的有效性与N95相同,是N95的合适替代品之一。

随着美国疫情不断恶化,美国不得不批准中国KN95口罩的进口。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资料显示,中国4家口罩企业获FDA的紧急使用授权,得到美国监管部门的认可。     

|欧盟对中国部分商品加收费用,为期五年

另一方面,近年来,欧盟和中国的贸易往来很是密切,去年中国对欧盟的猪肉、小麦等农产品的进口额不断攀升,其中小麦对华除了一度增长450%。

欧盟此前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6个月,中欧贸易额达3088亿欧元,同比增长9.1%。其中,欧盟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8.2%至1092亿欧元,而自中国进口同比也增长了9.5%至1996亿欧元。中国和欧盟的贸易额不断增长,中国产品在欧盟的市场份额增长并不奇怪。

但在交易“火热”的时候,欧盟却宣布了意外决定。据媒体报道,欧盟官方期表示,将对中国部分产品加收费用,最高费率达99.7%,为期5年。

要知道,2019年全球的经济都在放缓,中国和欧盟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但欧盟在这节骨眼上做出对中国部分商品收费的举动,恐怕会导致欧盟的经济更加疲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