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贸易额达1338亿,中国大使向尼日利亚“鞠躬道歉”?官方回应来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3 10:28

贸易额达1338亿,中国大使向尼日利亚“鞠躬道歉”?官方回应来了

尼日利亚出手相助,中国大使向尼日利亚“鞠躬道歉”?中国使馆…

摘要:近日,一段‘中国大使向尼日利亚“鞠躬道歉”’的视频火了,中国大使为何“道歉”?中国使馆这样说……

|贸易额达1339亿

【中油网】讯:中国与非洲国家一向交好,经贸合作也日益密切。

就拿非洲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来说,2019年,中国与尼日利亚的双边贸易总额为19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38亿元),这一数据是两国建交之初的1900倍。同比增长26.3%,在中国前40大贸易伙伴中增速排在第一。

同时,中国还是尼日利亚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国之一。

截至2019年5月,中国企业已经向尼日利亚的150多家公司投资了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88亿元)。分析认为,数以万计的当地人,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都依靠中国商品为生。

|中国大使“道歉”?

但近日,却有一段中国大使向尼日利亚“鞠躬道歉”的视频流传出来。为何“道歉”?中国使馆做出回应。

据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4月12日发表的声明,4月10日,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应邀回见尼日利亚众议长巴贾比亚米拉。会面中,周平剑大使俯身观看对方提供的所谓“尼日利亚公民在中国广州遭不当对待”手机视频。就这一动作被误传为“鞠躬道歉”。

至于视频中的内容,周平剑大使也表示,视频中中方防疫人员行为正当,并无不妥。

声明称,疫情期间为保持社交距离,对方将播放视频的手机平放在茶几上。对此次会见场景的其他解读均不符合事实。

|尼日利亚曾出手相助

实际上,中尼关系一向友好,在中国关键时期,尼日利亚还曾出手相助。

3月份,一艘载有23名中国船员的中国货轮“黄海荣耀”号途径尼日利亚拉各斯海域时,突遇海盗袭击。随后经过中国船员的积极对抗,以及驻拉各斯总领馆和尼日利亚方面日夜奋战的努力营救,该货轮在一天后在尼方护航下平安返回拉各斯,23名船员全部无恙。

对此,中方对尼日利亚方面表达了感谢。要知道,当时中国正在经历疫情,尼日利亚的及时出手在一定程度上帮中国解决了一大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