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鲜明对比!安倍承认应对疫情不力,美国国务卿还在“甩锅”!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0 16:43

鲜明对比!安倍承认应对疫情不力,美国国务卿还在“甩锅”!

安倍承认应对疫情不力:判断的责任在我自己!美国值得借鉴

摘要:同样是发达国家,日本有勇气承认自己的错误,美国却只会“甩锅”。

|安倍承认错误

【中油网】讯:截至4月10日10时,日本确诊病例累计达5553例,累计死亡108例。尽管相对于美国来说,日本的疫情扩散没那么快,但日本首相还是非常有勇气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据日本共同社4月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在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这并非是由我承担责任就行的事情。”当时有记者提到日本遏制疫情失败。

当天,安倍还宣布在7个地区实施紧急状态,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出门,要有“我可能是感染者”意识。

刚过两天,安倍就承认了错误,他在书面回应中称:“政治判断的责任在我自己。”

作为一个领导者,相比美国,安倍勇于认错的行为已经非常不错了。

|蓬佩奥还在“甩锅”

对于应对疫情不及时,美国从一开始就不打算担责任。爆发初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表示,是中国让美国防疫工作上落后了。

“我们在最开始得到的信息并不完美,导致现在我们面临的很多挑战,这让我们落后了……这不是传染病医生告诉我的工作方式;这不是美国那样透明和开放的方式,也不是我们所需要的信息共享。”

随后,蓬佩奥又说中国瞒报数据、撒谎。尽管中国不计前嫌向美国提供了大量的医疗物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多次回应,中国正在尽最大努力帮助其他国家抗疫,“我们不需要靠撒谎和造假来赢得什么。”

但这对蓬佩奥并不管用,在4月8日接受采访时,蓬佩奥又提到了中国。他表示,新冠病毒始于中国武汉,美方当时试图到中国进行调查,但未能成功。“隐藏数据、混淆视听、惩罚说真话的人,这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可接受的。”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第一,中国是首先向世卫组织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但不代表病毒源自武汉;第二,“中国疫情隐瞒论、不透明论”毫无根据;第三,对中国污名化的行径不得人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