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通用获得批准了!川普威胁对中国断供发动机后,又为何改变主意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0 15:21

通用获得批准了!川普威胁对中国断供发动机后,又为何改变主意了

川普威胁断供发动机后,又为何改变主意,愿向中国提供发动机了?

摘要:在中国疫情期间,特朗普火上浇油,威胁称要对中国断供发动机。如今还不到两个月,美国又同意通用公司向中国提供发动机了,这又是为什么?

|特朗普说要断供

【中油网】讯:中国一直在研制自己的大客机——C919,在研发之初,C919就选择了美国通用公司的LEAP-1C发动机。

但就在中国遭遇疫情,处于水深火热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火上浇油,试图要求通用公司暂停向中国提供这款发动机。

据2月份报道,美国政府因为担心被逆向研发,正在考虑取消通用公司向中国出口LEAP—1C发动机的许可。

要知道,C919大型客机是围绕LEAP—1C发动机设计、研发以及试飞的。也就是说,如果美国真的断供这款发动机,对中国C919客机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之前付出的一切也将付诸东流。

况且,美国也并非是真的担心被逆向研发,要知道逆向研发是需要通用公司的图纸的。至于想要断供的真正原因也都不言而喻,毕竟C919已经在试飞阶段了。

|美国又改变主意了

不过,被爆出禁令到现在还没两个月,美国就反悔了。

据报道,通用电气发言人在4月7日表示,已经接到美国政府的通知,通用电气已获得为C919提供CFM LEAP-1C发动机的许可。

CFM是通用公司和法国赛峰航空发动机公司的合资企业。当日,赛峰航空也做出了证实。

据悉,美国政府许可证一般有效期是4年,也就是说,不出意外的话,这4年通用都可以向中国提供这款发动机。

|为何改变主意?

当时美国怕技术泄露,损害美国利益,才说要禁止通用对华出口,如今为何又自己打脸呢?

分析来看,美国是怕丢失中国这个大客户,从而受到更大损失。

通用公司最大的客户是波音公司,但自坠机事故后,波音公司最畅销的737MAX客机已经停飞一年了。通用公司也因此受到了打击。

另外,受到疫情影响,通用公司在3月底宣布其公司的航空板块将会解雇2500名员工,并且会在3个月内临时解雇国内50%的维修和运营人员。由此可见,通用公司资金链已经出现了问题。

而中国C919大型客机项目是通用公司的第二大订单,一旦丢失,通用公司估计离倒闭就不远了。所以为了救美国最能赚钱的公司之一,美国只能自己打脸,同意通用公司向中国提供发动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