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要中国办事就好言好语?蓬佩奥一改往日口风,称两国在展开合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0 13:09

要中国办事就好言好语?蓬佩奥一改往日口风,称两国在展开合作!

美国1600人失业,蓬佩奥一改往日口风,开始示好中国?

摘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直以来都说疫情起源在中国,指责中国隐瞒疫情,如今要中国帮忙了,就说两国在展开合作?

|美国失业人数创新高

【中油网】讯:截至当地时间4月9日1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454304例,死亡16267例。美国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受到疫情影响,美国的失业人数越来越多。

据美国劳工部4月9日发布的数据,截至4月4日的当周,美国有660.6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而此前一周(3月28日当周),修正后的数值为686.7万人。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3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来,已有至少16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

美劳工部长斯卡利亚说:“今天的报告继续反映了美国工人及其家人为减缓新冠疫情所作的牺牲。”

|蓬佩奥改变对华态度?

随着美国疫情加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态度也在变化。

因为蓬佩奥一向喜欢把美国应对疫情不及时的锅甩在中国和世卫组织身上,所以在近日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蓬佩奥提问:“中国是否有隐瞒数据?美国将如何应对?”

一直以来对华态度强硬的蓬佩奥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现在还不是报复的时候,当务之急是保持从中国和其他国家接收公开、透明的信息。”

随后又有记者提到两国合作的事情,蓬佩奥则表示:中国一直在许多领域与美国展开合作,我们对此深表感谢。

要知道,自美国疫情爆发之后,蓬佩奥就声称疫情起源于中国,说中国隐瞒了疫情,以及中国确诊病例总数。如今一改往日对华态度又是为何呢?

|特朗普指望的药,原料药在中国

归根结底,蓬佩奥现在是要中国帮忙。

前几日特朗普要求印度放开对羟氯喹的出口限制,向美国提供这种药,以防止疫情扩散。在印度没有给出答复之后,特朗普威胁称,印度或将得到“报复”。

但特朗普没想到的是,就算印度愿意向美国提供这种药,但供应链还是要取决于中国。

印度供应商十分依赖中国提供的原料药,从2019年的需求供应来看,美国对羟氯喹的需求有47%是由印度药厂满足,但印度药厂所用的原料药有90%都是从中国获得。

但由于疫情影响,中国很多制药厂在2月到3月期间出现了生产停滞状态。中国药品供应商的中断,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印度为本国以及出口市场仿制药品的能力。

所以,蓬佩奥希望中国在这段时间向印度提供原料药,印度才好生产更多羟氯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