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疫情当前,澳大利亚称华要为其负责!印度也要中国赔偿……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0 11:58

摘要:全球疫情当前,澳大利亚称华要为其负责!印度也要中国赔偿……

全球疫情紧要时刻,印度要中国就疫情赔偿!澳也要华为其负责……

|全球疫情持续爆发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8时21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59万例,死亡病例逾9.5万例。其中美国最为严重,美确诊病例超45万例,死亡逾1.6万例。

据悉,西班牙确诊病例超15万,死亡15238例,新增病例等呈下降趋势;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超14万例,死亡病例逾1.8万例;英国确诊病例超6.5万例,死亡近8000例;俄罗斯达10131人,仅莫斯科就有6698人。

日本累计确诊5548例;韩国确诊10423例,死亡204例;印度确诊6725例。

拉美地区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4万例,其中巴西确诊18092例,秘鲁确诊5256例,智利确诊5972例。各国纷纷加大防控力度,以应对疫情。

非洲数据显示,确诊病例达10789例,死亡536例。疫情给非洲医疗卫生体系带来巨大挑战,目前只有科摩罗和莱索托没有出现确诊病例。

疫情给非洲医疗卫生体系带来巨大挑战,目前只有科摩罗和莱索托未出现确诊病例。

从各项数据看来,全球的疫情数据仍在攀登,中国则在全球范围向多国和国际组织提供帮助,我国已向意大利、伊朗、塞尔维亚等120个国家送去了医疗物资,但是还是有国家“没良心”。

|印度要中国就疫情赔偿

数据显示,印度确诊病例增至6725例,乍眼一看,该数字跟印度13.7亿的人口相比并不夸张,但各方普遍认为印度疫情好了,那么世界防疫的问题就不大。

就此,中日友好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医师徐蒙指出,“虽然中国在疫情方面做得非常好,但如果其他国家,尤其像印度这样的近邻大国,一旦出现爆发的话,非常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在印度疫情期间,我国印度向印度已经送去了援助。印度卫生部也表示,中国已于4月6日向印度捐赠了17万套个人防护装备,帮助印度对抗疫情。

但是,印度却做出意外决定。据报道,印度律师协会和国际法学家委员会向联合国提出申请,就新冠病毒疫情问题,向中国追讨20万亿美元的赔偿。

|澳大利亚也要中国为疫情负责

大家都知道,我国及时帮助全球人民一同抗击疫情,可不是所有国家都能够做到中国这样的地步,澳大利亚在关键时刻要中国负责。

据悉,澳大利亚媒体认为中国应该向每个澳洲公民赔偿2800美元,依照他们国家的人口数字来计算,这批赔偿金可能高达5088亿。

在全世界都面对疫情的时候,澳方却露出“丑恶”嘴脸,他们的无理要求,我们也深感无奈。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