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疫情当下,特朗普铁证被揪出!印组织却向华索赔20万亿美元?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9 16:47

摘要:美国疫情当下,特朗普铁证被揪出!印组织却向华索赔20万亿美元?

疫情当下,特朗普掩盖真相被批评!印组织却向华索赔20万亿美元……

|美国疫情当下,特朗普被批评

【中油网】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上午8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逾151万,达1513358例。

其中美国确诊病例逾43万,达430376例;累计死亡达1.46万例。目前,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死亡病例数位居第三。美国最为严重的地区是纽约州确诊达14.9万,已超过排在全球第二的西班牙。

美国这次疫情失守,跟特朗普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美媒指出,美国疫情爆发初期,特朗普政府在过去两个月中一意孤行的举措,犯了严重的错误。当全球正需要医疗物资的时候,应当向全世界搜刮物资,特朗普却掩盖真相,将关注点放在各州高价出售医疗用品。

报道指出,特朗普傲慢的态度导致本不应该爆发的疫情,爆发了。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关闭了2009年运行到2019年的政府流行病早期预警计划,这本来可能有效阻止新冠肺炎全球蔓延的有效工具,特朗普却多次做出削减全球卫生项目预算,降低全球卫生安全重要性评级、还提议削减对科学机构的资助,撤销国家安全委员会中重要的全球卫生职位等。

就疫情期间特朗普的作为,遭到了美国民主党的猛烈批评。他们认为特朗普政府在掩盖自己抗击新冠肺炎中的无能。

|印组织向中国索赔20万亿美元

另一方面,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13时,印度确诊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为5194人,尽管这一数字对于较印度13.7亿的人口并不夸张,但各方普遍认为印度疫情可能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就此,印度已经宣布“全国封城21天”。

与此同时,印度的经济也面临打击。最新数据,现阶段印度按周统计的失业率已超过23%。有分析指出,随着印度进入“全城戒备”的状态,恐怕经济状况会变得更糟。

日友好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医师徐蒙指出,“世界是一个命运的共同体,虽然中国做得非常好,但如果其他国家,尤其像印度这样的近邻大国,一旦出现爆发的话,非常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我国已向意大利、伊朗、塞尔维亚等120个国家送去了医疗物资,包括印度。印度卫生部也表示,中国已于4月6日向印度捐赠了17万套个人防护装备,帮助印度对抗疫情。

但在大家都在对抗疫情的时候,印度组织却做出意外决定。据报道,印度律师协会和国际法学家委员会向联合国提出申请,就新冠病毒疫情问题,向中国追讨20万亿美元的赔偿。

对此,我国代表回应,“中国对抗疫情的成就大家都有目共睹,中印在抗疫斗争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个别组织的“申诉”荒唐无稽,根本不值一驳。

不得不说,以目前国际上疫情确诊的形势看来,确实很严重,但在此情况下中国也没有忘记向多国提供帮助,在此却被印度组织索要赔偿,该行为实在不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