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与54个国家签署了合同,巴西:急需4000万只口罩!卖给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9 16:44
中国与54个国家签署了合同,巴西:急需4000万只口罩!卖给美国? 巴西向中国求助:我们急需4000万只口罩!要转卖给美国? 摘要:截止目前,中国已经与54个国家签署了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情况逐渐严重的巴西再一次向中国求助,希望中国提供4000万只口罩。巴西这是要转卖给美国?

|中国已与54个国家签署合同

【中油网】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的数据,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51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431838例,累计死亡14768例。

基于目前全球疫情状况,能帮到受疫国家的只有中国了。中方也多次表示,病毒面前无国界,人类同属于一个命运共同体,面对病毒,谁都无法独善其身。

所以,中国在尽最大努力向受疫国家提供医疗物资。官方介绍,截至4月4日,已经有54个国家(地区)以及3个国际组织和中国企业签署了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 另外,还有74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正在与中国企业开展商业采购洽谈。

|巴西向中国求助

就在近日,又一国向中国求助。 据报道,巴西卫生部长曼代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与中国驻巴西大使馆进行了交流,希望达成医疗设备订单。“我们需要4000万只口罩。我们在中国市场上保证这些采购存在一定困难。”他说。 此外有消息人士表示,巴西还想从中国购买呼吸机。

而在向中国求助之前,巴西已经先后向4个国家采购物资,采购的物资价值12亿雷亚尔,但却被一一拒绝了,因为这4个国家均表示无法承受巨大的订单量。

并且,中国企业也向巴西提供了一批医疗物资。据报道,巴西一家制药公司设法从中国购买了40吨防护口罩(总共有600万个),价值1.6亿雷亚尔(约合3000万美元)。 这批口罩已经于当地时间4月8日由货机运抵巴西利亚。

|想转卖给美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向中国求助的时巴西卫生部部长,而不是巴西总统。这主要是因为巴西卫生部部长与总统的观点不一样。 巴西卫生部长认为,当下情况应该先想办法实施隔离措施,先把经济放一边。而巴西总统则认为,应该取消隔离措施,尽快复工,以防巴西经济衰退。

并且巴西总统还说:“让我们现实一点面对病毒吧,这就是生活,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死的。”

还有网友认为,巴西此次向中国求助,是想把从中国购买到的口罩转卖给美国。因为之前巴西就从中国购买了一批物资,这批物资经过美国迈阿密运转巴西时,被美国高价买走,但美国驻巴西大使馆否认了此事。 如果再次向巴西提供医疗物资,巴西会不会再次转卖给美国呢?毕竟巴西总统被称为“巴西特朗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