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向中国求助后,澳大利亚想让中国“割地赔款”?英国、印度也跟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8 16:44

向中国求助后,澳大利亚想让中国“割地赔款”?英国、印度也跟风

起诉中国、“割地赔款”,澳洲、英国、印度纷纷上演新版农夫与蛇

摘要:中国疫情稳定后,尽最大努力帮助正在遭受疫情的国家,但偏偏有些国家不记恩情就算了,反而反咬一口,要求中国赔偿。

|澳大利亚想让中国“割地赔款”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澳大利亚是美国最忠诚的“朋友”,无论美国说什么,澳大利亚都会听。就在3月底,美国国务卿声称是中国隐瞒疫情导致其他国家应对不及时,呼吁其他国家一同要求中国赔偿。澳大利亚是第一个响应号召的。

澳大利亚媒体称,这场疫情是从东方开始蔓延,使得澳方遭受严重经济损失,要求中国赔偿5088亿元。

随后澳大利亚国会议员克里斯滕森狂提议,要求中国对新冠疫情进行“割地赔偿”。他建议澳洲政府全面收回被中国公司租赁的达尔文港,以及中国公司租用的农用耕地。

澳大利亚是不是忘了,当初该国疫情爆发的时候,是中国第一个伸出援手。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还亲自写信给中国,向中国哭诉医疗物资严重短缺,希望中国给予物资方面的援助并派医护人员来进行技术指导。

这些中国都帮了,如今澳大利亚却要中国赔偿,简直可笑。

|英国跟风

澳大利亚索赔的事还没完,英国也跟着起哄。

据英国《每日快报》近日报道,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学会在一份报告中宣称,新冠病毒已在全球感染超过100万人,这给7国集团造成了大约3.2万亿英镑的巨大损失,“而此前试图隐瞒疫情信息的中国本可以减轻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影响”。

该学会声称,中国违反了《国际卫生条例》,对新冠病毒扩散负有责任。如果通过法律途径对中国提起诉讼,英国的索赔额最高可达3510亿英镑。

对此,英国政府做出的回应是:新冠肺炎病毒是全球性挑战,各国齐心协力应对这一共同威胁至关重要。英国政府正与国际各国紧密合作,保护公民免受虚假信息的侵害,使人们获得真实的信息来保护自己,挽救生命。

|中使馆驳斥印度个别组织

同时,印度律师协会和国际法学家委员会已经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申诉,宣称“中国秘密开发能大规模摧毁人类的生物武器”,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介入此事,使中国能够对国际社会和联合国成员国做出赔偿,特别是对印度。

对此,中国驻印度大使馆4月8日回应表示:“个被组织的‘申诉’荒唐无稽,根本不值一驳。中国抗疫成就有目共睹,国际社会对此有着广泛共识。中印正在抗疫斗争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要正告个别组织,企图借抗疫之名哗众取宠、博取知名度,完全是打错了算盘,是痴心妄想。”

中油认为,印度这一组织这么做属实是不厚道,中国已经不计前嫌帮助印度,在4月7日还给印度紧急援助了17万台个人防护物资。

可以说,澳大利亚、英国和印度完全诠释了什么叫“农夫与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7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