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发火,印度秒怂立马解禁药物出口!中国占印度原料药进口70%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8 15:27

美国发火,印度秒怂立马解禁药物出口!中国占印度原料药进口70%

特朗普威胁“报复”后,印度秒怂!殊不知,印度的原料药在中国

摘要:印度在3月底才禁止羟氯喹出口,美国一不高兴,印度就怂了,立马恢复了这种药物出口。不过,印度还要靠中国……

|特朗普求助莫迪不成,改威胁

【中油网】讯:截至美东时间4月7日14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383256例,死亡病例12021例。为了控制疫情,特朗普在4月5日亲自打电话给印度总理莫迪求助,请求印度向美国提供羟氯喹。

因为中国科学家和法国科学家先后发现,羟氯喹有明显的杀灭作用,但治疗新冠肺炎的效果并没有得到验证。尽管如此,特朗普为了提振国内信心,多次在公开场合宣称羟氯喹可以治疗新冠肺炎。

印度是全球最大羟基氯喹药物生产国之一,美国市场上47%的羟基氯喹类药物来自印度。所以特朗普才会亲自“下场”求助于莫迪。

不过印度已经在3月25日禁止了羟氯喹的出口,同时开了一个口子——出于人道主义,可以在特定情况下出口羟氯喹。但4月4日,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发布公告,删除了这一个“口子”。

特朗普瞬间怒了,在4月6日威胁印度称,如果印度禁止相关药物出口,或将招致美国的“报复”。

|印度怂了

特朗普一威胁,印度就怂了。

据报道,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努拉格·斯里瓦斯塔瓦在4月7日表示:“鉴于疫情的严重性,印度一直认为国际社会必须加强团结合作。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印度已决定将向所有依赖我们药品的邻国开放羟氯喹等药物的供应。”

当被问及印度为何此前禁止羟氯喹等药物出口时,斯里瓦斯塔瓦解释称,印度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有足够的的药物储备,满足本国民众需求。

同时,他敦促外界对此事不要有过多的争议,“我们不希望在这方面出现任何猜测或尝试将此事政治化。”

说到底,印度还是怕美国的“报复”。

|原料药在中国

不过,虽然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羟基氯喹药物生产国之一,但要生产这种药物,印度还是要靠中国。

要知道,印度的制药企业相当依赖来自中国的原料药。这种原料药无法直接服用,对于制备从维他命片、降血压药到抗生素等药品,均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但自2014年至今,印度从中国进口原料药的占比逐渐增加至70%,已成为在该领域对中国依赖最高的国家。

而中国因为疫情,各大企业也是刚复工不久,未必就能向印度提供那么多的原料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