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不开心了:世卫以中国为中心!欠费70%,美国将停止交钱?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8 14:13

特朗普不开心了:世卫以中国为中心!欠费70%,美国将停止交钱?

又“甩锅”了!特朗普称世卫组织以中国为中心,要停止交钱?

摘要:特朗普在4月7日威胁称要停止向世卫组织交钱,理由是世卫组织太“以中国为中心”了。殊不知,特朗普这是在“甩锅”……

|欠费70%,还要停止交费?

【中油网】讯:特朗普对世卫组织一直不太满意,这使得美国拖欠了大量世卫组织会费。

据世卫组织官网,截至2月29日,美国仍然拖欠2019年的世卫组织会费,拖欠比例超过70%。另外美国还应该在今年1月1日前缴纳总额大约1.2亿美元的2020年会费,但至今没有付一分钱。

甚至在今年2月份,全球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候,美国白宫还提出要大幅削减提供给世卫组织的经费和全球卫生项目拨款,削减幅度分别达到53%和35%。

如今,特朗普又对世卫组织不满意了,试图停止向该组织交钱。

4月7日,特朗普发推称:“世界卫生组织真的搞砸了。由于某种原因,他们的资金主要来自美国,但却非常以中国为中心。我们会好好看看的。幸运的是,我拒绝了他们早些时候提出的保持我们对中国边境开放的建议。”

随后他又威胁称要冻结美国对世卫组织的资金:“我们要控制花在世卫组织上的钱。”

|又怂了?

不过,面对记者提问的时候,特朗普的态度又不一样了。

记者问特朗普是否要停止向世卫组织交钱,特朗普回答说,他正在调查此事(世卫组织以中国为中心)。他承认,目前全球局势可能不是冻结世卫组织资金的最佳时期。

“我不是说我会这么做,但我们会看看。”

中油认为,特朗普之所以态度转变,一方面是因为,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383256例,死亡12021例,疫情不断扩散,美国还需要世卫组织的帮助;

另一方面,目前处于全球抗疫的关键时期,特朗普如果真的停止资助世卫组织,将会受到世界的谴责,这也会影响到他在今年年底的竞选。

|还是在甩锅?

而实际上,特朗普是在把针对他和他的政府的失误归咎于世卫组织。

此前特朗普公开否认对新冠病毒的担忧,减缓了美国对疫情的应对。而世卫组织在特朗普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前几周就敲响了警钟,发表声明宣布了“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但特朗普对世卫组织发表的声明感到愤怒,因为世卫组织不支持他在1月31日做出的限制部分国外的旅行的决定。

当时特朗普政府做出决定,禁止中国人入境。世卫组织则称,“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限制人员和物资的流动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无效的,可能会转移其他干预措施的资源。”

这下特朗普就不高兴了,对世卫组织反对他的决定这件事耿耿于怀。“实际上,他们批评以及不同意我当时的旅行禁令,他们错了。他们在很多事情上都错了……”特朗普在4月7日抱怨称。

但事实证明,世卫组织是对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