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官员:法国不使用华为5G,中方就不提供口罩?中国外交部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8 11:49

美官员:法国不使用华为5G,中方就不提供口罩?中国外交部回应

又来了!美国官员说,要法国使用华为5G设备,中国才愿意提供口罩

摘要:美国真是一刻也闲不住啊,刚说完“中国瞒报”,又说中国逼迫法国使用华为5G设备。中方也不是吃素的,霸气回应了美国官员的猜测。

|中国曾援助法国100万只口罩

【中油网】讯:据路透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月7日,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11004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0328例,法国成为继意大利、西班牙和美国之后,死亡病例全球第四多的国家。

而在法国爆发疫情之初,欧盟束手无策,只有中国向法国捐赠了大量医疗物资,以助法国应对疫情。

3月18日,中国向法国提供的医疗物资援助运抵巴黎戴高乐机场。这些物资包括100万只口罩、防护设备、医用手套等。

物资外包装的图案印有两国名句:一句是中国古语‘千里同好坚于金石’,意思是选对了朋友,哪怕远隔千里也同心相映,友情比金坚;另一句是法国文豪雨果的名言‘团结就一定能胜利’。

|美国又来了

中国如此真心实意的帮助法国,还得到了法国政府和人民的感谢,美国却硬要插一脚。

近日,美国众议员马克·格林在采访中称,据他了解,法国总统曾请中方大量提供口罩。中方却说,假如法国采用华为设备来构建5G网络,中国愿意提供口罩。他说:中国就是这样,全世界都该认清中国的本质。

对于这位美国官员的不明就里的猜测,中方也给出了回应。

在4月7日的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不知道这位美国议员有什么依据,他的言论再次证明,美国个别政客为了破坏国际抗疫合作和中国同法国等国家的关系,不惜编造谎言和散步虚假消息。

“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法围绕抗疫开展了紧密合作。出于双边友好和人道主义精神,中方已向法国提供了一批医疗物资,并为法国在华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从来没有为此设置任何条件。”

|强迫意大利回购捐赠物资?

除了编造中法之间的谎言,美国还试图破坏中意之间的关系。

英国《旁观者》杂质美国版网站在4月5日发布文章称,意大利曾向中国捐赠防疫物资,现在中国让他们买回去。不过经过意大利记者的调查,《旁观者》这条消息属于假新闻。

赵立坚表示:“中意是友好国家和重要合作伙伴。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难时刻,意方通过多种形式向中方表示支持。意大利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十分关注,急人所急尽力向意方提供帮助。“

中国不仅向意大利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还先后派出了三批医疗专家组赴意分享经验和做法。“任何无中生有的搬弄是非只会对抗疫合作造成干扰,是不人道、不道德的。”

美国的抹黑再一次被击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