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事情出现反转!印度突然解除24种药物出口限制,中国有收获……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8 10:58

事情出现反转!印度突然解除24种药物出口限制,中国有收获……

新变化!印度突然解除了24中药物出口限制,中国有收获……

|印度突然解除24种药物出口限制

【中油网】讯:实时数据显示,截止到北京时间4月8日7时11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426096例,死亡81865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全球疫情非常严峻,现在是急需物资和药物的时候,可在这关键时刻,印度却限制了24种药物出口,原因是为了确保国内供应,不过在近日事情又出现了反转。

外媒4月7日消息,印度宣布解除对24种制药成分与药物的出口限制。在疫情之下,药物消耗速度就比一般情况快得多,印度取消限制后,无疑对全球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为什么印度突然解除了药物的限制?这似乎跟美国有很大的关系。据印度内部一名消息人士称,印度是基于美国的巨大压力下取消药物出口限制的。

此前,美国称将向全国投放2900万份羟氯喹试剂,印度正好是是全球羟氯喹试剂最大的生产国之一,之前印度限制该药品的出口,美国内部人士透露,印度必须向美国提供这种“特效药”,美国不会让印度拒绝这个请求。

对此,印度解除限制后,还有一个需要担心的。印度卫生部发出警告,美国现在是疫情情况最严重的国家,没有了限制措施,印度的药物很有可能会被美国进口商掏空。

|中国有收获

另一方面,有分析指出,印度快速答应美国的要求,也和中国有关。

随着全球疫情越来越严重,中国企业收获了源源不断的大单。印度却限制出口,原本属于印度市场的药商,被中国补上,不光如此,在此期间,中国还控制住了疫情,印度则可能处于疫情爆发的前期。

如今,印度恢复出口,向恢复印度在市场上的份额,甚至计划对中国100多种商品收取更多的进口费用,但结果还是泡汤,无法取代中企市场。

要知道,美国在药品上十分依赖中国药企,美国97%的抗生素市场、90%以上的维生素C市场都来源于中国;中国一些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具也受到美国医疗行业的欢迎。

所以在疫情紧急的情况下,美国取消了对中国100多种医药品的进口费用和医药品的多收费措施。不光如此,目前与中国企业签订了医疗物资高达54个国家,国际组织也达3个,正在洽谈的还有74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