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又一个白眼狼?中国紧急捐赠17万防护物资,印度却要起诉中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8 10:52

又一个白眼狼?中国紧急捐赠17万防护物资,印度却要起诉中国?

印度禁止口罩出口后,中国紧急援助17万套物资!却试图起诉中国?

摘要:目前几乎所有遭遇疫情的国家都在向中国求助,从中国购买医疗物资。而中国不仅向印度提供了物资,还在近日紧急捐赠了17万套防护物资。

但印度似乎并没有因此感谢中国……

|中国紧急援助印度

【中油网】讯:虽然印度在中国抗疫的关键时刻“掉链子”,不仅禁止口罩、棉花出口,还扣押中国货船,但中国作为胸怀广阔的大国,并没有因此对印度有任何成见,还是照样帮助印度。

本月初,印度方面就传来要从中国大量购买物资的消息。对于中方是否愿意向印度提供物资的提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回应是:印度人民正在莫迪总理领导下抗击新冠疫情,我们愿同印方分享抗疫经验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并且,中国不仅愿意向印度提供物资,也愿意向印度捐赠物资。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卫生部表示,中国在4月6日向印度捐赠了17万套个人防护装备,以帮助印度抗击疫情。就在中国捐赠物资的同时,印度国内正在争论印度政府是否有足够的个人防护装备以保护一线医务工作者。可以说,中国的捐赠是一场“及时雨”。

印度卫生部表示,“外国供应的启动,标志着印度在采购个人防护装备以应对疫情方面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此外,印度还在中国一家交易平台订购了600万套的个人防护装备,目前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还要起诉中国?

中国不计前嫌帮助印度,印度却是一头养不熟的“白眼狼”,还要跟着美国、澳大利亚等起诉中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3月底的G7集团会议上提议,要求全球受疫国家一起起诉中国,赔付全球所有受疫情国家的巨额赔偿。

据报道,澳大利亚国会议员克里斯滕森狂在3月底提议,要求中国对新冠疫情进行“割地赔偿”。他建议澳洲政府全面收回被中国公司租赁的达尔文港,以及中国公司租用的农用耕地。

他认为,澳大利亚在疫情中的损失是中国造成的。

随后,印度也跟风。印度国际司法协会和全印律师协会在4月4日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诉状,要求中国赔偿印度因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

|印度将成为一个爆发点?

印度似乎没有考虑到,之后可能还会需要中国的帮助。

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7日18时,印度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789例,其中死亡124例。

相比于美国的30多万例,印度的确诊病例似乎并不多。但印度毕竟是一个拥有13.7亿人口的国家,隐患还是非常多的。

特别是,印度人口两极分化,虽然有很多落后不发达的地区,但大城市人口更为稠密,传染速度也会更快。

再加上印度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医疗资源和资金远低于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些发达国家。印度目前每天能完成的检测量是2000例左右,而美国是20万,印度百万人检测数量为29份,为全球最低。

连印度专家都表示,印度可能会成为下一个爆发点。印度目前还是要有远见一些,不要做一些小动作,免得求援无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