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非要争高下!全球疫情持续爆发,蓬佩奥称美国援助远超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7 16:07
摘要:非要争高下!全球疫情持续爆发,蓬佩奥称美国援助远超中国…… 大言不惭!蓬佩奥非要争高下:美国援助远超中国…… |疫情期间,中国援助多国 【中油网】讯:据实时数据显示,截止到北京时间7日7时28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345048例,死亡74565例。

在全球疫情持续爆发的期间里,中国向多国和国际组织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就此,早些时候,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已援助82个国家和多个国际组织。不光如此,中国为支持全球对抗疫情还想国际组织捐赠了2000玩美元。

从近日的报道就可以看出,中国支援了帮助了不少国家发展中特别需要帮助的国家。

此外,据媒体报道,中国援助18个非洲国家的抗疫物资4月6日抵达,以帮助当地抗击新冠疫情。这批物资援助的非洲国家包括加纳、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加蓬、塞拉利昂、几内亚比绍、几内亚、科特迪瓦、冈比亚、利比里亚、马里、布基纳法索、赤道几内亚、多哥、贝宁、刚果(布)、佛得角、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中国送往非洲的医疗物资中包括呼吸机、N95口罩、防护服、手套等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 而对于非洲发生的疫情,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在物资交接仪式上暖心表示,相信在中国和其他国家支持下,非洲一定能战胜新冠疫情。

|蓬佩奥称,美国援助远超中国

在中国尽力向他国提供帮助的时候,美国又出来“作妖”了。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7时28分,美国累计确诊366614例,累计死亡10783例。美国就这样成为了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其中纽约是“震中”。

在此情况下,美国和其他国家想必非常需要物资。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和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在全球发生危机事件的时候,应当出一份力,可是却相反。

美国多次在疫情期间将疫情病毒的锅甩向中国;在美国疫情爆发疫情初期称“疫情自己会消失”;特朗普担心疫情爆发的经济导致自己无法连任,嚷嚷着要复工等。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方面自己宣称已向需要帮助的国家包括中国捐赠了1亿美元表示支援。对此,中国外交部正面回应“其他国家收没收到我不知道,中国并没有收到美国政府送来的1亿美元”,该举动美国又遭“打脸”。

还不止如此,如上述所说,中国在对抗疫情期间,防控自己国家疫情的时候还不忘向他国伸出援手。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在抗击疫情的资助数上远超中国,从1948年算起,中国给国际的援助非常大。 对此,中国外交部华春莹看不下去“蓬佩奥国务卿把对国际援助的时间从1948年算起,我想知道的是,美国近年来到底提供了多少国际援助?美国作为世界最强国,向一些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是美国应该尽到的义务和承诺。” 话说回来,那么到底中国救助的多,还是美国资助的多?明眼人一看便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