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口罩被“截胡”后,加拿大又一个省长怒了!柏林怕了,请求德军保护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7 15:43

口罩被“截胡”后,加拿大又一个省长怒了!柏林怕了,请求德军保护

美国连小国家的口罩也要抢?口罩被截胡后,加拿大又一省长怒了!

摘要: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自然也是医疗物资最紧缺的国家。但美国却不用正当手段进口医疗物资,而是去“抢”。有的国家被“抢”怒了,有的国家被“抢”怕了……甚至连小国家的物资,美国都不放过……

|加拿大又一省长怒了

【中油网】讯:除美国外,加拿大的疫情也很严重。截至4月6日13时,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6458例,累计死亡320例。

由于物资紧缺,加拿大此前一直是从美国的医疗设备制造商3M公司进口。但就在上周,特朗普不惜动用《国防生产法》,邀请3M公司停止向加拿大和拉丁美洲等地出口防护口罩。

虽然随后3M公司发表声明,警告此举有违人道主义,也有可能导致其他国家“报复”,但特朗普还是坚持禁止。对此,多位加拿大的省长提出了强烈批评。位于加拿大东部的纽芬兰省省长德怀特·鲍尔甚至拿出了“911”说事。

“说我对特朗普最近的行为感到愤怒,那是一种保守的说法了。我简直不敢相信,在危急时刻,特朗普甚至会考虑禁止向加拿大提供关键的医疗用品。”他指出,当初“911”事件,200多次航班改道加拿大,纽芬兰省的甘德尔市当时收容了超过6600名美国乘客。

他指责美国,“人类的一大教训在于,危急时刻,你不能停止做人。”

|柏林被“抢”怕了

同样的,德国的柏林市曾为警察部门在美国3M公司订购了一批N95口罩。柏林市内政部长安德烈亚斯·盖泽尔表示,这批口罩由美国3M公司在中国生产,但其中20万个口罩在曼谷机场被以“狂野的西部手段”转运到了美国。

他将美国这一行为称为“当代海盗”。

但特朗普在4月4日却矢口否认,他表示:“这才不是海盗行为,情况恰好相反,”并指责3M公司没有先想着美国,反而出口口罩到其他国家。

为了进口的医疗物资不再被美国“抢走”,柏林市卫生部长迪莱克·卡拉伊奇表示,该市已经向德国联邦国防军发出正式的协助请求,要求德国联邦国防军接管运输,并将医用物资空运到柏林。

|美国连这么小的国家都不放过

加拿大和德国被“抢”了,还有资本从其他国家大量进口,但一些小国家被“抢”了,就只能抱怨两句。

巴巴多斯是一个小国,属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的一员。4月5日,巴巴多斯卫生与健康部长杰弗里·博斯蒂克在发布会上表示,一位慈善家为该国购买的20台呼吸机在美国被扣押。

“他们是在美国被扣押的。有人付了钱,但被扣押了,所以我们正在试图弄清楚最后会发生什么……我要提醒你,呼吸机是当今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物品之一,巴巴多斯是在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角斗,争取尽可能地获得这些设备。”杰弗里·博斯蒂克说。

截胡这么多国家的医疗物资,看来美国不仅慌了,也怕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