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哪都不受待见!伊朗称永不向美求助,这国也硬气拒绝美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7 14:23

摘要:哪都不受待见!伊朗称永不向美求助,这国也硬气拒绝美国……

不受待见!伊朗拒绝了美国援助,美国“拉拢”这国也遭拒绝……

|伊朗拒绝美国援助

【中油网】讯:美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北京时间4月7日7时28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345048例,死亡74565例。截至6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病例60500例,其中死亡3739例,

从数据看来,伊朗疫情的情况也相当严重,中国向其送去医疗物资和专业团队的帮助。

就此,美国也多次放话称,愿意帮助伊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但这遭到伊朗总统鲁哈尼等多名伊朗官员的拒绝。他们表示,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cai损害了伊朗民众的健康生活。“如果美国真心想帮助伊朗,就应该取消制裁。”

据悉,早在2018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此前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德国六国与伊朗签署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恢复并追加对伊朗制cai。疫情期间,美国一面称愿向伊方提供帮助,一面却追加制cai。

对此,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表示,如果美国真心想帮伊朗,应立即取消制裁。美国的制cai妨碍了伊朗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并敦促其他国家和联合国呼吁美国解除制裁。

对于美国迟迟没有解除制cai的情况,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在4月6日表示“伊朗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向美国求助抗击疫情……但是美国应该取消所有加之于伊朗的非法单边制裁。”

显然,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一举动,很不受待见。

|该国硬气拒绝美国200亿美元援助

除了伊朗拒绝美国的援助外,还有一国也硬气拒绝美国200亿美元的援助,那就是巴基斯坦。众所周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非常好,这些年我们一直亲切地称对方为“巴铁”。

另一方面,我们都知道国际社会美国频频针对中国,一直想要破坏中国对外关系的发展,巴基斯坦也曾被美国“拉拢”。

当时美国为了将其拉到自己的阵营中,提出会对巴基斯坦200亿美金的援助,这对一个不富裕的国家来说,这笔援助很重要。但巴基斯坦为了维护与中国的关系,拒绝了美国给予的丰厚条件,巴基斯坦应该也知道美国开出的条件一定会实现。

美国动用大批资金,诱惑巴基斯坦向其倾倒,但巴铁不为所动。随着几次巴基斯坦面临困境的时候,中国都会全力支援,这也证明了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