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拒绝进口中国口罩!美国多个州单独联系中企,对特朗政府失望?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7 14:31

拒绝进口中国口罩!美国多个州单独联系中企,对特朗政府失望?

拒绝进口中国口罩?美多个州对特朗普政府失望,单独联系求助中企

摘要:美国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6万,但美国却拒绝进口中国的口罩。由于对特朗普政府的失望,美国已有多个州绕开美政府单独联系中企,要求进口医疗物资。

|特朗普不靠谱

【中油网】讯:自美国疫情以来,特朗普就没有靠谱过,宣称新冠病毒无威胁的是他,带头和第二经济体搞分歧的人也是他,建议全民戴口罩的还是他。

甚至在疫情迅速扩散之际,拒绝进口中国的口罩。

近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和FDA,对于中国KN95口罩表示认可,美国国内试图从中国获得更多口罩和防护服。但没过几天,中国突然被除名了,美国的紧急求助清单中不再提及进口中国的口罩等医疗用品。

而在紧急名单中,韩国和墨西哥赫然在列。这就很令人不解了,韩国和墨西哥两国的疫情也非常严重,自己都急缺医疗物资,怎么会出口给美国?

美国之所以如此,原因之一就是美国并不愿意承认在抗疫中比不过中国的事实,另外一个就是很难承担一次性进口总价值超过66亿美元的中国优质医疗物资。

所以特朗普宁愿找韩国和墨西哥这样的物资紧缺国家,也不再愿意找中国进口。

|多个州单独找中企

特朗普这么做的后果就是,美国被确诊的病例越来越多。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4月6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362759例,死亡病例为10689例。

同时也让美国各州对特朗普政府失去信心。

其中,马赛诸州为了解决口罩紧缺问题,联系了一支球队,并成功借来了一架私人飞机,从中企那里购买了120万只口罩。

而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州——纽约州甚至直接感谢中国和中国企业。4月4日,62岁的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今天有1000台呼吸机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我要感谢中国政府,感谢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以及马云公益基金会和蔡崇信公益基金会。”

在发布会后,科莫再次在推特上感谢中国。

实际上美国这样的州还有很多,都是因为特朗普的不靠谱而在奋力自救。

|蓬佩奥被评为“史上最差国务卿”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特朗普不靠谱,特朗普政府的官员也不靠谱,例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在美国爆发疫情初期,蓬佩奥不是关心美国的疫情,而是忙着“甩锅”,将美国疫情爆发的原因归咎于中国。在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和很多其他国家大幅攀升的时候,蓬佩奥却沉溺于同一辆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口水战,他指责哈梅内伊在有关伊朗严重的新冠疫情的问题上撒谎。

4月1日,在七国外长商讨疫情时,蓬佩奥曾有机会展现领导力,但他却坚持要在联合公报中提及“武汉病毒”。由于其他六国外长的拒绝,七国集团并没有发布任何公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写到:当更有责任心的领导人努力遏制新冠肺炎大流行时,蓬佩奥却在追求他钟爱的事业,就好像其他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蓬佩奥疫情期间的表现“几无建树”,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国务卿之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