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意大利求助欧盟无果,中国站出援助!如今欧盟来道歉……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7 11:19

摘要:意大利求助欧盟无果,中国站出援助!如今欧盟来道歉……

最新:中国帮助意大利起效!没帮助的欧盟来向意大利道歉……

|中国帮助意大利起效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截止到北京时间7日7时28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345048例,死亡74565例。意大利累计确诊132547例,累计死亡16523例,死亡病例数全球最高。

据悉,3月21号,意大利患病人数达6600人,3月26日达6200人,此后连续三天都徘徊在6000人左右,直到3月底暴降到4000人。最近连续7天意大利的新增患病人数,都控制在5000人以内,没超过6000。

此前,意大利曾单日死亡人数达1000人,与美国不相上下,但是这两天的时间里,意大利死亡人数有缓,下降至500多人,也就是说,意大利很可能迎来真正的拐点了。

意大利为什么能这么快迎来拐点?实际上,意大利刚暴发疫情的时候,中国就送去了他们急缺的医疗物资,中国抗疫专家帮助意大利对抗疫情,加强了对疾病的防治,这才达到不错的效果;另一方面他们的民众开始重视病毒,积极做好隔离防治措施。

对此,意大利的世界杯冠军巨星卡纳瓦罗呼吁,中国的措施做的非常好,正因如此,中国病例很快降下来,相信意大利如果积极学习中国的防疫措施,也会尽快的回到正轨上来。

另外一位意大利世界杯冠军巨星皮耶罗也表示,意大利在积极学习中国措施之后,现在情况开始好转,他希望美国也能够尽快虚心学习中国。

|欧洲向意大利道歉

在意大利疫情爆发初期,非常急缺医疗物资,意大利连续两次向欧盟申请援助,但德国、法国、捷克等国“自身难保”,无法对意大利援助,所以说,在意大利疫情期间,欧盟并没有给意大利提供实际的帮助。

在这时,只有中国响应意大利的支援。在中国的帮助下,意大利疫情转缓。眼看着意大利抗疫措施有了效果,情况也在渐渐好转,欧盟立马回头道歉了。

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代表欧盟正式向意大利道歉。她表示,许多欧洲国家在疫情爆发初期的时候,只顾着自己国家的问题,没有意识到团结才能战胜疫情。

她还做出表率“今天,欧洲正集结在意大利身边。欧盟将会筹集1000亿欧元来帮助那些受到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国家,就从意大利开始。”

另一方面,在钱的问题上,欧盟27个国家始终很难达成统一意见,尤其是德国、荷兰、奥地利等一些保守派国家,他们一直都不太支持给欧盟筹钱帮助联盟内的其他国家。

但是如果欧盟继续这样下去,欧盟可能还会出现“第二个意大利”,“第三个意大利”,“第四个意大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不光在意大利困难的时候送去了医疗物资,在欧盟困难的时候也伸出援手。据悉,欧盟委员会6日称,中国向欧盟捐赠的抗击新冠疫情的医疗物资已运抵意大利首都罗马。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