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确诊突破5万,英国首相病情恶化转入ICU!特朗普:很难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7 10:58

确诊突破5万,英国首相病情恶化转入ICU!特朗普:很难过……

英国首相病情恶化转入ICU,特朗普:很难过!中国300台呼吸机抵运

摘要:之前还说要“清算”中国的英国,疫情已经越来越严重,连首相都转入了ICU。对于鲍里斯·约翰逊病情恶化,特朗普表达了难过,马克龙也发推文表示……

|约翰逊病情恶化

【中油网】讯:据英国方面数据,截至到4月6日,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1608例,死亡病例升至5373例。而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就是确诊病例之一,并且情况越来越严重。

约翰逊在3月27日承认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正在唐宁街十号自我隔离。但10天后,他仍有持续的新冠肺炎症状和发热,所以他听从了医生的建议,在4月6日转入伦敦圣托马斯医院重症监护室。

“昨天,由于仍然出现症状,在医生建议下,我去医院做了一些常规检查。目前我的精神状态良好并且和团队保持联系,我们正在共同努力抗击肺炎,确保所有人的安全。”约翰逊在6日晚些时候发推表示。

那约翰逊转入ICU后,谁来处理首相事务呢?英国唐宁街十号发言人称,约翰逊已要求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必要时”代行首相职责。

|特朗普:很难过……

对于约翰逊病情恶化转入ICU,美国总统和法国总统都表达了关切。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向我的好朋友和美国的好朋友鲍里斯·约翰逊致以最良好的祝愿。听到他不久前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我们感到非常难过,他一直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很特别、强大而又果断。”

英国媒体报道时还提到,特朗普还称,“美国人都会为约翰逊的康复祈祷。”美国政府已经联系了约翰逊的医生。

随后,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发推特称,“在这困难时刻,我全力支持约翰逊、他的家人和英国人民。我希望他能尽快克服这一磨难。”

|中国300台呼吸机抵运英国

不过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英国目前正是缺少医疗物资的时候,中国的呼吸机算是及时雨了。

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近日在疫情发布会上说,政府正从多国购买呼吸机,当天已有300台全新的呼吸机从中国运抵英国,“我在此感谢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给予的支持”。

要知道,之前中国派出医疗队前往英国之后,英国方面却指责中国。

为了帮助英国度过疫情,中国曾组织了一支包括15名专家在内的医疗工作组,紧急飞往英国。但是,邀请中国参加抗疫工作组的英国官员却表示:“中国应该对全球疫情负责,疫情结束后,将会对北京进行清算。”

甚至还有一些英国官员认为,中国正在通过对一些国家进行支援,来扩大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影响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