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这一回,加拿大力挺中国!加拿大恢复对华出口油菜籽有希望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6 16:46

这一回,加拿大力挺中国!加拿大恢复对华出口油菜籽有希望了?

加国卫生部长力挺中国后遭“炮轰”,恢复油菜籽对华出口有望了?

摘要:虽然还没有决定是否使用华为,但在疫情期间,加拿大多次对华表达了善意。近日,加拿大卫生部长还因为力挺中国遭到了“炮轰”。

|加拿大卫生部长力挺中国

【中油网】讯:据报道,近日美国情报部门得出结论——中国政府对新冠病毒病例总数和中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都存在瞒报现象。并且,美国情报部门已经将这份报告上交给了白宫。

4月2日,有加拿大媒体跟风,在疫情发布会上问道:“美国情报部门的消息显示,中国在瞒报确诊人数和隐藏实际死亡人数……”

这位名叫Ian Wood的记者问加拿大卫生部部长帕蒂·哈伊杜是否相信中国提供的数据,以及如果北京一直瞒报疫情数据,加拿大如何保证它能得到准确的流行病模型。

对此,哈伊杜回应称,有专家一开始就带领世卫组织去中国做调查,他们能看到实际情况并在实地做出决定,对中国的抗疫能力有着充分的了解。“没有迹象表明,中国的确诊率和死亡率数据是伪造的。”

她直指这位记者的提问“是在推销一种网络上很多人都在兜售的‘阴谋论’。需要记住的很重要的一点是,如果我们不愿意全球合作,就无法战胜全球大流行病。”

|遭到“炮轰”

但在为中国说话之后,这位加拿大卫生部长立马遭到质疑。

其中,经常在美国唱衰中国的章家敦就表示,加拿大已经“沦为了中国的殖民地”。但章家敦似乎并不在乎美国的确诊人数已经超过33万,还认为这是中国的错。

另外,加拿大前外长的前政策顾问Shuvaloy Majumdar在他的社交账号上称:“美国的情报部门已经确认了中国撒谎了,英国首相鲍里斯也确认了,可哈杜部长却说记者是在炒作阴谋论,仿佛她是在给北京背书一样。”

可问题是,如果美国情报部门真的知道中国在“撒谎”,那为什么不在2月初的时候提醒美国要做好全面防疫呢?况且,美国疾控中心的前官员已经披露,美国实际上在12月底就知道疫情,是美国的不作为造就了今天美国的局面。

|加拿大对华出口油菜籽有望了?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加拿大第一次维护中国了。

在中国疫情爆发期间,美国做出了过激反应,禁止中国人入境。随后加拿大总理批评美国的做法,他表示,“在加拿大,因恐惧和错误信息引发的歧视没有立足之地,加拿大人绝不容忍。”

之后加拿大还向中国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中油认为,加拿大做的这一切不排除是在挽回中国市场,特别是油菜籽市场。

去年3月,中国暂停了进口加拿大油菜籽。而加拿大农业部部长毕博在3月底称,中国将允许加拿大继续对华出口油菜籽,前提是油菜籽船货里的杂质含量有限,具体为不到1%。

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我们向中方主管部门去了解了一下,得到的消息是,有关报道是错误的。”

2019年3月,因多次从加拿大进口的油菜籽中检出危险性有害生物,中方暂停了两家问题严重的加拿大油菜籽企业对华出口资质。截至目前,中方尚未收到加方有关调查报告和整改措施,这两家企业向中国出口油菜籽的资质并未恢复。

这说明,在近期内,中国还不会恢复加拿大油菜籽进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