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蓬佩奥疯狂“造假”,称美国援助远超中国,华春莹一阵见血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6 16:45

摘要:蓬佩奥疯狂“造假”,称美国援助远超中国,华春莹一阵见血回应……

看不下去!蓬佩奥称美国援助远超中国!华春莹回应一针见血……

|蓬佩奥称美国援助远超中国

【中油网】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3万例,死亡病例逼近1万例。美国已经批准第47个地方进入“灾难状态”。

在这如此严峻的抗疫形势,美国务卿蓬佩奥又出来“造假”了。媒体报道,美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表示,美国就抗击疫情上的资助数额远远超过中国,自1948年算起,美国提供给国际的援助十分庞大。

对于蓬佩奥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立马回击。华春莹一针见血“蓬佩奥国务卿把对国际援助的时间从1948年算起,我想知道的是,美国近年来到底提供了多少国际援助?”

华春莹指出,“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和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如果能给一些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中方是十分欢迎的,这也是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应该尽到的义务和承诺。”

此外,中国作为在疫情期间为多国和国际组织提供了帮助,就上述的那番话,不难看出,中国的大国之范。与此同时,似乎也在暗示蓬佩奥“现在是你展现美国救援的时候。”

华春莹发言的最后,华春莹还暖心表示,“我们希望各国共同努力,确保全球供应链的开放、稳定和安全。总之,中方愿意继续为各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能做的,我们一定会做。”

|蓬佩奥登上美国最差国务卿之一

另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多则新闻发现,美国疫情非常严峻,而这时候的蓬佩奥却多次在公开场合“抹黑”中国,上述的内容也不例外。

对蓬佩奥在疫情中的表现,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了名为《蓬佩奥应对疫情的表现使他成为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之一》的社评。

文中提到,当美国面临国际危机时,国务卿通常会在全球寻求支持,制定多边应对方案,蓬佩奥却在做一些无足轻重的事。当美国和其他国家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时,蓬佩奥在和多国领袖进行毫无意义的口水战,试图阻挠其他国家外长澄清污名化行为。

对此,《华盛顿邮报》称“可能没有比蓬佩奥表现更差的了,除了在特朗普类发布会露一次面外,几乎看不到他的任何身影,好像疫情没有发生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关键时候,伊朗也正面临危机,这时美国的亲密好友呼吁特朗普放松对伊朗的制裁,蓬佩奥却热衷于对伊朗“施压”。英国想向伊朗援助伊朗8000万的运送医疗物资,却被美国阻挠,这也正暴露美国人道主义的虚伪。

话说回来,在文章的最后,华盛顿邮报更是认为“美国将疫情的锅甩给中国,毫无意义。”至于蓬佩奥,华盛顿邮报表示“蓬佩奥的表现几遍是为了取悦总统,也不会改变蓬佩奥是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之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