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感谢、感谢、再感谢”,这个总统三次感谢中国!澳洲也良心发现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6 15:59

“感谢、感谢、再感谢”,这个总统三次感谢中国!澳洲也良心发现

塞尔维亚总统三次感谢中国:感谢、感谢、再感谢!澳洲也良心发现

摘要:在塞尔维亚遭遇困境之际,只有中国伸出了援手,如今该国总统在发布会上三次感谢中国。一向跟随美国的澳大利亚也良心发现了……

|“感谢、感谢、再感谢”

【中油网】讯:据塞尔维亚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5日15时,该国累计确诊病例1908例,累计死亡病例51例。目前有98例属于重症,1082人住院治疗,88人收治于方舱医院中。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塞尔维亚财政部长马里再次宣布,疫情期间将向塞尔维亚成人每人补助100欧元。总统武契奇则表示,到目前为止国家已拨出3.7亿欧元用于采购医疗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天的发布会上,武契奇还三次感谢中国。

4月2日,武契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塞尔维亚已大大提高了检测力度,“这归功于中国朋友,必须说感谢、感谢、再感谢”。“感谢中国大使馆不遗余力的帮助塞尔维亚人民……凌晨一点半,我们还在跟陈波大使沟通。”

|中国是第一个帮助塞尔维亚的国家

武契奇之所以如此感谢中国,是因为在该国处于困境走投无路的时候,只有中国伸出了援手。

塞尔维亚虽然是个欧洲国家,但经济状况并不行,到现在人均GDP也只有7000多美元。所以在出现61个新冠病毒病例之后,塞尔维亚总统手足无措,哭着向中国求助,因为他知道,欧盟靠不住。

在3月15日的发布会上,武契奇声泪俱下地指责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等欧盟政要不但见死不救,而且“至今阻挠塞尔维亚从欧盟国家进口医疗设备”。

而当时中国的疫情已经控制的差不多了,武契奇立马向中国求助。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同塞尔维亚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有着牢不可破的铁杆情谊,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人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通过多种方式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中国向塞尔维亚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并派出了医疗团队,以帮助塞尔维亚控制疫情。目前来看,效果已经出来了。

|澳大利亚也良心发现?

实际上,不管有没有帮助过中国,中国都会在这个时候鼎力相助。

澳大利亚是第一个跟随美国禁止华为的国家,即使因为禁止华为损失惨重,澳大利亚还是选择跟着美国。在中国疫情扩散之际,澳大利亚也是第一个跟随美国禁止中国人入境的国家。

可即便如此,中国还是以德报怨,向澳大利亚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

福特斯克(FMG)金属集团董事长、明德路基金会主席弗里斯特近日宣布,为解决澳大利亚医疗物资短缺的问题,明德路基金会从中国采购的第一批医疗物资4月1日从上海运抵珀斯。

明德路基金会表示,除4月1日送达的物资外,另有两批物资也在4月3日和4日运抵。总共包括100万个N95等效口罩、40万个外科口罩、230万个医用手套等。

弗里斯特表示,FMG和明德路基金会与中国长期保持良好合作,中国人民是澳大利亚的强力伙伴,在我们最需要时刻鼎力相助。感谢中国提供澳最急需医疗物资,确保澳医疗秩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