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越南拟出口40万吨大米,俄罗斯销售80%国家储备粮!这国却相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6 15:50

摘要:越南拟出口40万吨大米,俄罗斯销售80%国家储备粮!这国却相反……

俄罗斯和越南都着急出口大米,是为何?这国暂停部分大米出口……

|俄罗斯和越南出口粮食

【中油网】讯:近段时间,随着疫情不断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各国都开始考量起本国对必需品的供应。自上周以来,世界上陆陆续续有十多个国家加入到了限制粮食出口的行动中。但最近,最先宣布大米出口禁令的越南却疑似改口了。

媒体报道,越南工业和贸易部要求本国尽快解除对大米出口的限制,并提交了一份新的大米出口报告。报告内容显示,保证越南70万吨大米的库存基础上,4月首先限量出口40万吨大米,再决定5月份的出口量。

此外,俄罗斯传出消息,已经批准了部分粮食作物的出口配额控制在700万吨的提议,这也是俄罗斯首次在全球疾病盛行下采取的粮食出口限制措施。

罗斯农业部表示,4月13日开始,将向国内出售150万吨的国家储备粮,约占所有储备粮的83%,目的是满足面粉、烘焙行业以及畜牧业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多国暂停大米出口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三大国际组织发出警告,最大限度避免疫情对粮食供应的影响,防止公共卫生危机引发粮食供应问题。

|柬埔寨仍限制部分大米出口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中柬双边贸易额达85.3亿美元,同比上年增长27.8%。其中该国大米产品也得到了不少中国市场的青睐。

近日,柬埔寨公布了最新出口数据,今年第一季度里,柬埔寨大米出口量达到了23.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在现在疫情的环境下,几乎世界各国的进出口贸易都受到了影响,柬埔寨有这样的成绩,十分不错。

柬埔寨能有这样的成绩,其主要原因归功于中国市场。今年前3个月,柬埔寨大米占中国大米出口的44%,即10.13万吨,其次是欧盟市场占比30%,达7万吨。

除此之外,柬埔寨在因纺织原料供应不时向中国求助,随后中国立即支援一批原材料物资,帮助渡过难关,但现在柬埔寨已经禁止部分大米出口。

据悉,该项举措将从4月5日起正式生效,目的是为了在疫情期间,优先保障本国的粮食供应。显然,柬埔寨这一决定将损失一部分大米出口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