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荷兰称中国口罩不合格?事情已经查清楚了,商务部、外交部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3 16:45

荷兰称中国口罩不合格?事情已经查清楚了,商务部、外交部回应!

西班牙事件后,荷兰口罩事件也水落石出!商务部、外交部做出回应

摘要:由于中国疫情好转,多国在中国采购了大量口罩、试剂盒等医疗物资。但有的国家在使用来自中国的医疗物资后,不分青红皂白就说有问题。经过中方调查,事情已经水落石出。

|荷兰称中国口罩不合格

【中油网】讯:截至4月2日,荷兰境内累计确诊病例达14697例,累计死亡1339例。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在刚爆发疫情的时候,曾向欧盟求助,但欧盟却坐视不理。在没有得到欧盟的援助后,荷兰便向中国采购了一批医疗物资,作为抵抗疫情所用。

但是,在收到物资后,荷兰却称:“我们在中国采购的口罩有46%不符合欧盟标准”,表示他们不会使用中方不合标准的物资。3月28日,荷兰卫生部宣布下令收回已发往医疗机构的大约60万只从中国进口的口罩。

荷兰卫生部当时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证实了此事,但拒绝透露涉事中国生产商的名字。随后,一些西方媒体借此大肆炒作“中国医疗产品质量问题”。

对于此事,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在第一时间回应:……我方将要求媒体报道中涉及的企业尽快自查,也保留起诉不实报道的权利。为保证产品质量,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在自查结束前暂停所有医疗产品出口荷兰的许可。

|中国商务部、外交部回应

经过几日的调查,结果终于出来了。

4月2日,中国商务部外贸司二级巡视员刘长于表示,经了解,荷兰公司向中国相关企业采购的这批口罩为个人防护用的非医疗用口罩。有关企业出口时也做了说明:非医用口罩不能用于医疗用途,也不能用于在重症监护室工作的医护人员。

如在采购和使用中出现有关问题,建议双方企业按商业化原则妥善协商解决。

随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回应了此事。根据中方有关部门初步调查了解,那批口罩是荷兰代理商自己采购的,中方企业发货前已明确告知荷方这批口罩是非医用口罩,出口报关手续也是以“非医用口罩”名义履行的。

“个别媒体在未弄清事实之前,炒作所谓的中国产品质量问题,是不负责任的,我希望他们不是别有用心,因为这样的炒作很显然不利于国际抗疫合作。”华春莹说。

|西班牙也出现过类似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几日,西班牙也称来自中国的试剂盒不符合标准,但也是一个“大乌龙”。

西班牙在疫情期间曾向中国订购了4.32亿欧元的医疗物资,其中包括5.5亿只口罩,550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盒,还有950台呼吸机和1100万双手套,后来又增加订货量总金额达到5.78亿欧元。

但随后,西班牙就宣布向中国退回9000套测试试剂盒,理由是质量不合格。西班牙方面表示,这批检测试剂盒的检测灵敏度在30%左右,而实际灵敏度应该高于80%。

但中方证实,这批有问题的试剂盒是西班牙在几周前单独购买的,并不属于4亿多欧元的这一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