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还不肯放过中国?华春莹称美政客无耻无德!蓬佩奥遭批……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3 15:45

摘要:还不肯放过中国?华春莹称美政客无耻无德!蓬佩奥遭批……

蓬佩奥成美国差劲国务卿之一,华春莹狠批美政客!以为中国好欺负?

|蓬佩奥登上美国历史上最差国务卿之一

【中油网】讯:近日,《华盛顿邮报》发表一篇题为,《蓬佩奥应对疫情的表现使他成为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之一》的文章。文中提到,当美国和其他国家在对抗疫情的时候,蓬佩奥却无所事事。

“周一,他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挑起一场毫无意义的口水战,批评为严重的疫情说谎。然后蓬佩奥去找加尼总统,以便实现特朗普总统在选举前承诺的从阿富汗撤军。

周三,蓬佩奥本来有机会在七国集团外长会上发挥领导作用。但他在会议上提及“武汉病毒”,阻止了七国集团发表公报。想要在中国舆论战上得分,与英国、法国、德国等亲密盟友达成共识。

周四,蓬佩奥致电沙特王储穆罕默德,要求沙特停止和俄罗斯之间的石油价格战,想让全球油价大跌,却失败了。

试问还有哪国国务卿在应对紧急事件的时候,去管一些无足轻重的事情?像疫情没有发生一样。可能没有人比蓬佩奥的表现更差了。”

就此,在对伊朗制cai的事情上,英国等美的亲密盟友都在呼吁特朗普政府放松对伊朗的制裁,蓬佩奥却热衷于对伊朗进行“极限施压”。

在“抹黑”中国的事情上,蓬佩奥也从未缺席。执着于将疫情的责任推向中国,意图可能是阻遏中国对其他国家援助的影响,所以在会议上,蓬佩奥直呼新冠肺炎为“武汉病毒”。

根据这些事情,可以看出将蓬佩奥遭批成“美国历史上最差的国务卿之一”的缘由。他或是为了取悦特朗普,但这并不会改变人们对他的评价。

|华春莹狠批美政客

另一方面,在国际上上还有一件事硬引起关注,那就是美国的政客称,中国对这次疫情的情况进行了瞒报,称中国提供的数字是假数字。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我们理解美方现在所面临的困境和压力,中国人民表示非常理解,也非常同情。我们愿意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力所能及的向美国提供帮助。但是近日有几个美国政客的言论、所作所为实在是无耻、无德。”

她狠批道,中国爆发疫情初期的时候,美国在干嘛?老早关闭驻武汉的领馆并撤出人员,随后立马限制边境。当中国在为世界争取时间的时候,美国在干嘛?为什么一名女医生早在一月对美国疫情吹哨,时候却不了了之?为什么美国公开疫情情况前,要得到彭斯副总统办公室的批准?此前为什么停止发布疫情数据?

面对美国行为的种种,华春莹强调,“美国污蔑、抹黑、甩锅、推责的行为只会浪费更多时间,造成更多的生命损失。我想问问美方那几个政客,如果最先发现疫情的是美国,美方会处理的比中国更好吗?我也真心想奉劝,此时此刻,应该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放到怎么抗击疫情。”

对于美国部分政客咬着中国不放的行为,实在是不齿,外交部一次次不厌其烦的澄清一件件抹黑的事情,美国如今发生疫情,真的有这个时间来管其他地方吗?华春莹的还击长达10分钟,足以证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