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失业人数创新高,还要给华为补上一刀!外交部:不会坐视不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3 15:45

美国失业人数创新高,还要给华为补上一刀!外交部:不会坐视不理

美国失业人数达660万,还要给华为不上一刀!外交部做出回应

摘要: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4万,失业人数也创出新高,但这并没没有影响该国对华为采取措施。中国外交部对此做出了回应……

|美国失业人数创新高

【中油网】讯:截至美国时间4月2日18时,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42182例,死亡5758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3111例,新增死亡1001例。

其中,纽约州的疫情最严重,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92381例,死亡2372例。

可以看出,美国确诊病例在迅速增长。疫情的加重导致美国例如酒店、电影院、娱乐场所等关门,为了减少成本,这些行业开始裁员。

美国劳工部在4月2日公布,上周(3月22日只29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到664.8万的新历史记录。前一周(3月15日至22日)公布的数字达到328.3万,调整后为330.7万,是1982年历史记录的近4.5倍。

此前有经济学家预测,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在310万左右,而新数据在此基础上又翻了一番。这意味着,3月份最后两周,有近1000万美国人申请了失业补助。

|还不忘对华为采取措施

而就在这种关键时刻,美国还在“惦记”着华为。

众所周知,美国在2019年通过各种手段阻止华为发展,但华为5G市场订单依然是全球第一,达90多个。华为在3月31日发布的2019年业绩达到8588亿元人民币,相比于2018年同期增长19.1%,再一次实现突破。

华为强大实力可能进一步激怒了美国政客,这导致美国采取了更加极端的措施。

据报道,3月26日,来自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美国国务院、国防部、能源部和商务部多个机构的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已商定同意采取新的措施,或将禁止台积电等企业向华为供应芯片和设备。

据悉,美国打算调整“直接产品规则”——即使芯片不是美国开发设计,但只要外国生产线的某个环节哪怕只用了一台美国设备,其芯片生产也要先经过美国政府的批准,才能向华为供货。

|外交部回应

对此,有记者在4月2日的记者会上提问:据美国新规,使用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必须先获得美国许可才能向华为供应某些芯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他们到底想怎么做我不清楚,但我注意到,这两天华为公司的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先生对此事其实已经有一番表态,我认为他的反问非常有力和有道理。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动用国家力量,以莫须有的罪名无端的对中国企业采取措施。对于美国这种科技霸凌主义,中国政府不会坐视不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