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驱逐3家美国媒体后,台独上前“讨好”!华春莹回应了这8个字……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3 14:12

摘要:中国驱逐3家美国媒体后,台独上前“讨好”!华春莹回应了这8个字……

最新进展:中国刚驱逐3家美国媒体,台独向美“摇尾巴”……

|中国驱逐3家媒体

【中油网】讯:前段时间,美国政府将中国驻美国的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称为“外国使团”,并对其进行限制。

就此,中方多次敦促美方并抗议,但美国仍不听劝,于是中国终于采取措施。

中国外交部宣布,中方对等要求“美国之音”、《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时代周刊》这5家美国媒体驻华分社向中方申报在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

《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年底前记者证到期的美籍记者10天内交还记者证,不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继续从事记者工作。

其中吊销《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不满,联合发表公开信,要求中方撤回这三家部分美籍记者在华记者证的决定。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属正当防护行为。美国这些媒体在中国被“抹黑”的时,没有站在正义的一边,反而报道不实消息。“中国不欢迎,不客观、不公正地报道的美国媒体。”

|台湾向美“摇尾巴”

就在中国驱逐这三家美国媒体后,媒体报道,吴钊燮近日称,他欢迎被中方驱逐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3家美国媒体记者驻站台湾这个民主自由“国家”。

对于该问题,华春莹回应了五个字了8个字:“台湾不是什么国家。”华春莹的简短有力,似乎无视了“台独”。

另一方面,我们都知道,多年来,中国媒体的驻美记者坚守本分,报道客观事实,既没有违反美国法律法规,也没有搞意识形态输出,相反,一些美国媒体带着有色眼镜,报道假新闻。

不光如此,在中国帮助他国抗疫时,部分西方媒体和官员称中国通过“对外援助搞宣传,操控他国民意”,还批评中国“隐瞒疫情”。

对此,华春莹霸气表示,“这一些西方人士关于‘中国宣传’的问题,我想问他们,他们指的是什么?他们希望中国在他国饱受疫情折磨和痛苦的时候,袖手旁观?他们觉得自己能做的比中国更好?他们为疫情做了什么?”

中国外交部回应了一次次的“抹黑”,但部分西方国家依然乐此不疲,对于该行为,只能说很“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