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无耻无德!反复“抹黑”中国!外交部华春莹犀利6连问还击……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3 10:51

无耻无德!反复“抹黑”中国!外交部华春莹犀利6连问还击……

摘要:正面刚!美政客又“抹黑”中国!华春莹长达10分钟犀利质问……

|无耻无德,美国政客又“抹黑”中国!

【中油网】讯:4月2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彭博社记者提问,三名美国情报官员说,中国对这次疫情的情况进行了瞒报,称中国提供的数字是假数字,你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我注意到你提到的报道关于美国媒体的报道,和美国官员指责中国刻意隐瞒和造假疫情的信息。我们理解美方面临的困境和压力,中国人民表示非常理解,也非常同情。我们愿意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力所能及的帮助美国。但是这几个美国政客的言论、所作所为实在是无耻、无德。”

接着,华春莹发出5连问,“早在1月15日美国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的警告,25日美方关闭驻武汉领馆并撤出人员,2月2日美方关闭边境。之后的两个多月里,美方做了些什么?

为什么美国一位女医生1月份对美国国内的疫情“吹哨”,2月份将检测报告结果给了美国的监管机构,却被下令封口,停止检测?

为什么到2月底,白宫还要求公开疫情数据前,还要得到彭斯副总统办公室的批准?

为什么在3月2日,美国停止发布与检测人数和死亡人数相关的数据?

为什么3月2日美国长老会医院医生麦卡锡在CNBC节目中恳求卫生部门对疑似的病人检测?”

最后华春莹强调,“污蔑、抹黑、甩锅、推责,只会浪费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生命损失。我想问问美方那几个负责任的人,如果当初最先发现疫情的国家是美国,美方会处理的比中国政府更好吗?我也真心想奉劝这几个政客一句,作为政治家,此时此刻应该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政治之上,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放到怎么抗击疫情。“

华春莹的还击长达10分钟,回应这些“抹黑”中国的政客。这些话显然可以看出,美国疫情的爆发是美国政府不重视引起的,而中国就疫情面前大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做到了公开、透明和负责任,只有部分美国政客“咬死不放”。

|英国指责中国瞒报疫情

另一方面,不光是美国,英国也有相似情况。近日,英国媒体报道称,中国“刻意瞒报疫情”,使“英国疫情防控延误”。

对此,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回应,“近日,英国媒体对中国抗疫举措有不实报道和无端指责。此举在无视中国人民为全球疫情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

他解释到,“中国第一时间甄别病原体,第一时间与世界卫生组织共享,第一个采取最全面的严格举措,第一个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第一个毫无保留向有关国家分享抗疫经验,第一时间向包括英国在内的120多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援助。中国的努力不容歪曲,不容诋毁!”

中国驻英使馆要求英国澄清。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是人类的共同敌人。

实际上,在这段时间里,中国就疫情“抹黑”回应了“无数”次,但还是有些人“暗里捅刀子”,颠倒是非,在此我们敦促英国有关媒体和某些政客,放下傲慢与偏见,客观看待中国的努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