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供应9000个试剂盒后,被西班牙退回!美国突然插一脚!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2 16:03

摘要:中国供应9000个试剂盒后,被西班牙退回!美国突然插一脚!

美国又来“捣鬼”?中国供应给9000个试剂盒后,被西班牙退回!

|中国供应西班牙9000个试剂盒被退回

【中油网】讯:4月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未来几天全球确诊病例将达100万例,死亡病例将超过5万例。时间截止至北京时间4月1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823626例。

所以不光是亚洲国家,相比之下,欧洲国家的情况愈演愈烈,全球固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物资紧缺。因为医疗用品的不足,加剧了民众对病毒的恐惧心理。

在全球匮乏医疗物资的情况下,中国向多国提供了供应。媒体报道,土耳其称中国检测试剂正确率仅为30%到35%之间,存在检测正确率低的问题,不得不暂停使用。据悉,土耳其只是对确诊患者检测,并未对疑似患者进行使用,就购买了其他检测试剂。

不光是土耳其,西班牙也出现类似问题。中油网了解到,西班牙卫生部长从我国购买了4.67亿美元价值的医疗物品,其中包括550万套检测工具,950台呼吸机以及其他防护镜和口罩等等。

但西班牙已经退回9000个源于我国的检测试剂盒,原因是质量未能达标,试剂盒的实际灵敏度应在80%以上,可是这批产品的灵敏度,却在30%左右。

这真的是质量的问题吗?

|美国插一脚

另一方面,据西班牙媒体消息,这批不合格检测试剂盒是卫生部自己采购的。这却被很多美国称为,这在西班牙政府最后采购的清单中,是我国病毒检测试剂盒的质量不达标。

美国媒体还列出了德国、捷克等其他国家的媒体报道,捷克卫生部副部长曾表示,我国病毒试剂检测盒的错误率达到了20%-30%。

美国的做法无非是想告诉外界,中国一直在利用质量不合格的病毒试剂盒,误导全球各国。美国的插一脚,中国更是有理说不清了。

不过,中方还是硬核回应。我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表示,我国和我国企业所送去的物品中,并不包含此次有问题的不合格病毒试剂检测盒。西班牙从我国采购的设备,还未从中国离开。我国向他们提供的供应清单中,也没有此企业。

而西班牙媒体的消息显示,这批有问题的试剂盒,却是在几周前西班牙卫生部自己单独采购的。此外,对于出口至捷克的试剂盒,卫生部长这种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错误率,他们早已知情,这只是用于有一次症状的人员。

看来,美国试图在后面“捣鬼”的行为,并不被大家受用,反而“打脸”,有这个力气不如好好看看自家疫情情况。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