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服?3家美媒“挑事”后,蓬佩奥又来“护犊子”了,外交部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2 10:50

不服?3家美媒“挑事”后,蓬佩奥又来“护犊子”了,外交部回应

不服气?外交部约谈3家美国媒体后,蓬佩奥又来“伸张正义”了

摘要:自疫情以来,美国媒体就没闲着,时常发布“疫情起源是中国”、“中国责任论”、“中国道歉”等言论。对此,中方不仅多次做出了回应,也对散布这些言论的美国在华媒体采取了措施。

前不久中方才约谈了美国三家媒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又忍不住了……

|美国3家媒体“挑事”

【中油网】讯:早在2月初,美国华尔街日报就发布了泯灭中国应对疫情做出的努力的报道,随后中方要求其道歉。但该报社非但没有道歉,反而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撑腰。

2月18日,美国将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发行机构称为“外国使团”。3月2日,美国宣布,自3月13日起“驱逐”60多名中国媒体记者。

作为反击,中方吊销了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三家美国媒体部分记者的驻华记者证。随后这3家美媒开始挑事。

《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3家媒体发行人对外发表了联名公开信,要求中方撤回取消3家媒体部分美籍记者在华记者证的决定,并且指出,“在一个如此危急的时刻,这可能会让世界无从获得一些至关重要的信息。”

中方在3月27日约谈了3家媒体的驻京分社负责人,中方表示,3家美国媒体的联名公开信显然发错了对象,有关内容颠倒黑白,中方坚决反对,绝不接受。如果3家媒体有怨气,应该去找美国政府。

|蓬佩奥又来了

在中方回应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又坐不住了。

据报道,蓬佩奥在3月30日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日经亚洲评论》等媒体采访时,再次指责中国散播有关疫情的虚假信息,并称中方迫使3家美国媒体离开中国降低了所有人了解中国情况的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蓬佩奥第一次维护这3家美国媒体了。

3月18日,蓬佩奥在接受采访时就指责称,中国政府不遏制病毒,却压制信息,驱逐美国记者……中方驱逐美国记者,是为了阻止外界获取疫情真实信息。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按照美方的逻辑,美国变相驱逐中方60多名记者,是不是也在企图妨碍外界获取疫情信息?

|外交部回应

对于蓬佩奥近日接受采访称中方迫使3家美国媒体离开中国降低了所有人了解中国情况的能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4月1日的记者会上进行了回应。

“关于所谓的中方迫使西方媒体离开中国降低了所有人了解中国情况的能力,请蓬佩奥先生诚实的告诉世界,美国务院在过去两年已经无故拒签29名中国记者赴美签证,其中包括9名常驻记者,而且美方在3月2日要求60名中国媒体驻美记者10天内必须离开美国。

美方这么做的真实意图是什么?难道是他们当时就已经预料到美国内疫情会发展到今天的地步吗?他们是不是不想让世界了解美国内真实情况呢?

第二,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全力以赴稳定巩固国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局面,同时积极支持和帮助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抗击疫情,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给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造成的伤害和影响。我们不需要靠撒谎和造假来赢得什么。”华春莹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