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别想欺负中国!3家美国媒体疯狂“挑事”,英德法传重要信号……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1 16:48

摘要:别想欺负中国!3家美国媒体疯狂“挑事”,英德法传重要信号……

不容欺负!3家美国媒体疯狂“挑事”,中国外交部正面刚!

|3家美国媒体来挑事,中国绝不惯着

【中油网】讯:据外交部消息,近日,美国的《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三家媒体发行人对外发表联名公开信,要求中方对这三家部分美籍记者在华记者证的决定。

他们在发表的联名公开信指出,“在一个如此重要的时刻,这可能会让世界无法只要一些重要的信息。

据悉,早在今年2月18日,美国政府将中国驻美国的五家媒体称为“外国使团”。这五家中国媒体分别是,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

不止这些,美方限制中国媒体人数,变相“驱逐”60余名中国媒体记者;对中国驻美机构还采取措施,不管是租赁还是购房都要向美国申报;还有人员单和裁员决定也要告知美方等。

显然,美国的做法太不公道,中国对此作出多次警告,美方依然不听劝。而中国也不是好欺负的!于是采取了反zhi措施,吊销《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部分记者的证件。就此,美国三家媒体开始不满,来“挑事”。

中方为何要采取这样的反制措施?还不是美国无理在先?这是正当防护措施。美国媒体应该为自己国家做出的事情买单。

外交部表示,“中方做出的措施,是正当防护行为。而美国这些媒体没有替中国同行仗义执言,没有公开批评美国政府,没有敦促美国政府收回错误决定,所谓“新闻自由”只是个笑话。

外交部强调,中国对不客观、不公正地报道,中国人民不欢迎。最后,提醒《华尔街日报》:你还欠中国人民一个道歉!

|英德发传来重要信号……

另一方面,对于美国常年的霸权主义,多国也深受伤害。比如现在的伊朗,一边受美国经济制裁的打压,坚持和美国对抗到底,一边抗击疫情。

随着美国的行为越来越恶劣,很多美国盟友也看不下去。关键时刻,德国公开表示,美国在疫情蔓延的危难时刻,还对外发动经济制裁,这种什么都不顾忌的行为会导致全球灾难。

据媒体报道,法国和英国联手德国向伊朗运送一批医用物资,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伊朗正在遭受经济制裁,所以英法德没用美元,而是用的是一种全新的INSTEX结算机制。

简单来说,英德法直接跳过美元主导的全球金融体系,帮助美国的“死对头”伊朗。

此外,英法德三国在去年年初就发表过联合声明,和伊朗建立INSTRX贸易结算机制,跨过美国制裁,实现和伊朗进行正常贸易往来。

另一方面,在全球抗疫的期间,向伊朗伸出援手,不光是保护世界,也是在保护自己。从这些方方面面看来,英德法传出的信号,一目了然,跨过美元也就是躲避美国的霸权主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