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自身难保,川普还要援助意大利1亿物资?美国也曾说要援助中国1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1 16:34

自身难保,川普还要援助意大利1亿物资?美国也曾说要援助中国1亿

确诊病例逾18万,死亡人数超过中国,川普还要援助别国1亿物资?

摘要: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18万,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中国。美国已经是“泥菩萨过河”了,却还要援助意大利?

|特朗普:接下来将会是非常痛苦的两周

【中油网】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31日18时,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186265例,累计死亡3810例,超过中国的累计死亡病例,中国的累计死亡病例为3305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3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

“疫情的高峰正在来临,且来势凶猛。美国人应该做好准备,接下来将是非常艰难的两周,非常非常痛苦的两周。”他强调,遵守防疫指南非常重要。

在确诊病例快速增加的同时,美国的医疗物资也变得极度短缺,特别是呼吸机。据悉,为了解决呼吸机缺口,美国已经援引特定的生产法,调动美国一切力量抗疫,鼓励通用、福特、波音等各大制造商生产呼吸机。

|自身难保还要“帮”别国?

而在这个时候,特朗普还非常大方地表示,要援助其他国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特朗普向意大利总理孔特承诺,将提供价值1亿美元的医疗援助,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我们将向意大利运送价值大约1亿美元的物品,包括各种医疗用品……朱塞佩(朱塞佩·孔特)会非常非常高兴,我告诉你,他们度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光。”特朗普对记者说。

特朗普称,虽然白宫正式公布,但他与孔特进行了交谈,并做了承诺。

|美国也曾说要援助中国1亿

不过,美国真的会向意大利提供1亿美元的物资吗?要知道,在中国抗疫期间,美国也曾说要向中国提供1亿美元援助。

2月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政府宣布准备动用多达1亿美元的现有资金,直接或通过多边组织,协助中国和其他受灾国抗击疫情。

美国驻华大使馆也在2月8日通过官微发布了,关于蓬佩奥的讲话:“我骄傲地宣布,从现有资金中再拨1亿美元,支持中国抗击疫情,连同已慷慨捐助的数亿美元,也展现了美国应对疫情的有力领导力。”

但时隔一周后,中国外交部回应称,别的国家是否收到美国支援的防疫物资不清楚,但迄今为止中国从来没有收到以美国政府名义捐助的物资或者资金。

发言人更爽还提到美国另一笔援助——美国国际开发署曾向中国提供一批防护服和口罩等医疗物资,但直到3月11日才告诉中国准备好了物资,而3月11日中国疫情形态已基本得到控制。

由此看来,意大利是否能拿到特朗普所说的1亿美元物资还很难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