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疫情告急,中国伸出援手送去物资!美方急表感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1 11:10

摘要:美国疫情告急,中国伸出援手送去物资!美方急表感谢……

美国成全球确证病例最多国家,中国驰援80吨物资,美国急表感谢……

|美国成全球确证病例最多

【中油网】: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01日8时4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188172例,治愈7024例,死亡3873例。美国确诊病例数字居高不下,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其中,美国疫情最严重的是纽约州,确诊病例从66497例增至75795例。就此,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冠状病毒“比原先预计的更加危险”。

特朗普在一次被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出了愿景,他称,希望美国到6月1日时“已经走在复苏的正轨上”。还宣布了将疫情采取的措施延长至四月底,建议大多数人呆在家里,避免10人以上的聚集,收回了此前希望美国经济在复活节前重启的言论。

显然,特朗普可算是重视起来了,不再是嚷嚷着复工的暴躁特朗普,美国也从“暗讽”他国疫情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抗疫中。

对于目前美国疫情的形势,不少分析认为美国疫情在4月中旬出现拐点,但也有机构分析,美国疫情发展轨迹可能比意大利还差。美国大约在20天内达到约57万例病例的高峰。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由于疫情的冲击,美国经济进入停摆状态,预计美国经济二季度将萎缩34%,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前首席经济学家也认为,美国经济将陷入自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

|美国疫情告急,中国驰援80吨物资

另一方面,在美国疫情持续爆发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召开新闻疫情发布会时表示,美国已收到中俄等国援助的医疗物资,送来的物资非常好。他强调,“其他国家送给我们的物资让我非常惊讶,是非常高兴那种惊讶。”

据悉,几天前,第一批来自中国上海的班机搭载医疗物资抵达纽约,首批物资包括了1030万副手套、13万N95口罩、180万只外科口罩和防护服以及7万台体温计等。接下去将会有22班航班陆续抵达。

物资送达的当天,美国代表人就立马致电向中方表示,感谢中方为美方抗疫提供医疗物资供应,并加强两国医疗卫生领域交流,包括抗疫有效药物研发方面的合作。

就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中国人民真心希望美国早日控制疫情,减少损失,中国对开展国际防控合作一向持积极态度。当前形势下,中美应该团结抗疫。中方愿继续毫无保留地同美方分享信息和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中国的一些省市和地方企业纷纷在向美方提供医疗物资援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