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试剂盒准确性仅有40%?菲律宾向华道歉,西班牙再向中国订购物资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01 11:04

试剂盒准确性仅有40%?菲律宾向华道歉,西班牙再向中国订购物资

退回试剂盒后,西班牙再向中国订购医疗物资!菲律宾向中国道歉

摘要:中国在关键时刻尽力向各个正在遭遇疫情的国家提供帮助,但有的国家不仅没有感谢,还要诋毁中国送来的医疗物资。好在清者自清……

|中国试剂盒准确性仅有40%?

【中油网】讯:菲律宾此前收到来自中国的一批检测试剂盒,该国卫生部副部长却声称这批试剂盒不合格。

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玛利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表示,菲律宾卫生官员将中国检测试剂盒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检测试剂盒进行了平行测试,但中国的这批检测试剂盒的准确率只有40%。

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表示,根据世卫组织标准,由其他各国和团体发送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是合格的。言外之意就是,中国发送的检测试剂盒不合格。但她并没有透露这批不合格的中国检测试剂盒具体来源,也没有透露这批试剂盒是由中国哪家公司生产的。

|菲律宾道歉

不过事实证明,中国的运送的试剂盒是过关的。

3月29日,菲律宾卫生部发布公告称,中国政府捐赠菲律宾的2000份华大基因检测试剂盒和10万份圣湘科技检测试剂盒已通过菲律宾热带医学研究所(RITM)评估。经过平行检测,上述试剂盒与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检测试剂结果一致。

此外,圣湘科技生产的检测试剂盒包含了所有所需助剂,菲政府无需额外单独采购其他助剂即可直接使用。

而菲律宾卫生部在28日提到的准确率只有40%的试剂盒是另一个品牌的试剂盒,该品牌的试剂盒是由一个私人基金会捐赠。菲律宾卫生部对于先前发布的公告所造成的的误解表达了歉意。

中国驻菲大使馆也在当天表示,经过菲律宾卫生部确认,中国迄今已援菲的检测试剂盒质量非常好,不存在任何准确度问题,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相关国际标准。

|西班牙也回心转意

实际上,西班牙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

此前,西班牙卫生部长表示,该国从中国购买了价值4.67亿美元的医疗用品,包括950台呼吸机,550万套检测工具,1100万副手套和超过5亿个的防护口罩。

但随后,西班牙就宣布向中国退还9000套快速检测试剂盒,理由是不合格。西班牙方面表示,这批检测试剂盒的检测灵敏度在30%左右,而实际灵敏度应该高于80%。

对此,中方回应称,这批检测试剂盒是西班牙在几周前单独购买的,并不属于上述的西班牙花4亿多美元购买的这一批,这批物资在这次事件发生之前还没有抵达西班牙。

这就表明,中国政府所提供的救援物资并没有西班牙所说的质量问题。这一点,西班牙也很清楚,否则不会再次订购了中国的物资。

近日,西班牙卫生部在表示,西班牙的疫情已经非常严峻,连医护人员都面临着没有口罩的境地。考虑到抗疫的艰难,西班牙决定再向中国采购30亿只口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