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关键时刻还得靠中国!确诊病例涨至16万,川普证实已收到中国物资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31 16:45
关键时刻还得靠中国!确诊病例涨至16万,川普证实已收到中国物资 仅一个月,确诊病例涨至16万例!特朗普证实,已收到中国援助物资 摘要:仅仅过了一个月,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就由原来的近百例涨到了16万例,这导致美国医疗物资严重短缺。同时其他国家也在经历疫情,只有中国疫情状况好转,这个时候美国还得求助中国。

|美国确诊病例大增

【中油网】讯: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2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53246例,累计死亡2828例。与前一天相比,新增确诊病例20609例,新增死亡病例477例。

而到了北京时间3月3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60020例,确诊数居全球首位,死亡病例2953例。余24小时之前的数据相比,新增确证病例20345例。

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每周呈现指数式增长,从3月1日报告的不到百例(70例),到3月31日的超过16万例,在将近1个月的时间里涨了2000多倍。

|医疗物资严重短缺

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加,美国对于医用防护用品以及呼吸机的需求量也在增加。 据美媒报道,目前仅美国纽约州一个州就急需至少3、4万台呼吸机,但美国企业并不能满足医疗体系对呼吸机暴涨的需求。 虽然特朗普要求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甚至波音公司立即开始生产呼吸机,但业内人士表示,想在短短几周或几个月内生产如呼吸机一样的复杂医疗产品是不现实的。

除了呼吸机外,美国各医院还面临医用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这些基本的个人防护医疗物资短缺的问题。

此前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表示,国家储备中有3000万个N95口罩,但要确保美国医护人员的充足供应,至少需要十倍以上的数量。此外,有相关人士指出,若疫情持续时间较长,美国将存在35亿个N95口罩缺口。

|关键时刻还得靠中国

虽然美国相关部门已经在全球紧急采购防护物资,但目前真正能帮得上忙的只有中国和俄罗斯。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白宫官员透露,3月29日,一架载有重80吨的医用手套、口罩、防护服和其他医疗用品的商用飞机从上海抵达纽约,这是在美国抗疫期间向美国运送急需物资的22架次航班中的第一架次。

特朗普也证实,确实收到了中国送去的物资。

当地时间周一(3月30日),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已经收到来自中俄等国的医疗物资。“中国给我们送来了一批物资,非常好的物资。俄罗斯给我们送来了整整一大飞机的物资,(其中的)医疗设备非常好。” “其他国家送给我们的物资让我非常惊讶,是非常高兴那种惊讶。”他补充说。 要知道,美国在中国关键时刻不仅没有出手相助,反而是撤的最快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