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失业人数近330万,美国二季度GDP将下降25%?特朗普连任悬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31 16:42
失业人数近330万,美国二季度GDP将下降25%?特朗普连任悬了? 失业人数将逼近5000万?特朗普支持率落后拜登,连任悬了? 摘要:随着疫情加重,美国失业人数呈现暴增,因此专业人士预测,美国二季度的GDP将大降25%。再加上支持率不及对手,今年大选,特朗普连任悬了?

|失业总人数将逼近5000万

【中油网】讯: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6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160020例,死亡病例大2953例。

随着疫情加重,美国许多经济活动无法展开,餐馆、酒店、电影院等公司的收入已经崩溃。这就导致这些公司为了平衡贷款和其他的固定成本,不得不选择裁员。

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3月21日这一周,美国登记失业补助的总人数接近330万,几乎是1982年创下的纪录的5倍。美国登记失业补助人数历史上最高纪录发生在1982年,但当时也仅有69.5万人。而波及全球的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美国登记失业补助人数也仅有65万人。 并且,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米格尔·卡斯特罗曾指出,美国大约有6700万人从事裁员风险高的工作,有2700万人的工作存在较为紧密的身体接触,例如理发师和饭店服务员。 通过数据分析,米格尔·卡斯特罗得出结论,美国或有4700万人可能失业。

|二季度GDP将大降25%?

失业人数增加,这势必会影响到美国的经济。 摩根大通在对疫情防控措施和经济刺激措施进行评估后,大幅下调了对美国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该公司预测,美国第一季度GDP将从此前预测的同比降低4%降至同比降低10%,第二季度GDP将从此前预测的同比降低14%降至25%。 大摩的报告称,经济严重萎缩是由于广泛的禁足令扩大了经济活动受损范围,同时联邦政府的刺激计划应该只能部分抵消当前的收入损失,贷款将增加商业部门的债务负担。 要知道,特朗普之前定下的经济增长目标是3%,但分析看来,不管是第一季度还是第二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长都很难达到3%。

|支持率不及对手

另一方面,今年是大选年,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处于弱势。 美国福克斯新闻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2020年大选民主党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以9%的优势,领先现任总统特朗普。而在2月份的民调中,拜登就曾领先特朗普8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0%,而拜登的支持率则为49%。另有1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尚未决定或将投票给其他参选人。

同时,在那些“对选举极为感兴趣”的选民中,拜登也以52%比43%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在摇摆州的支持率中,拜登还是领先特朗普8个百分点。 由此看来,特朗普要在今年大选中连任,怕是悬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