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援助80多国,还有人说风凉话,外交部:他们希望中国见死不救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31 16:33

援助80多国,还有人说风凉话,外交部:他们希望中国见死不救吗?

中国援助80多个国家,还有人说风凉话,外交部回应!

摘要:在中国遭遇困境之时,有不少国家提供了帮助,如今中国疫情好转,也理应帮助这些正在被疫情困扰的国家。但却有部分国家在这个时候说风凉话,质疑中国的援助,对此,外交部霸气回应。

|中国向89个国家提供援助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上午10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70万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3807例,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大101739例,西班牙累计确诊87956例,德国累计确诊66885例,法国累计确诊45170例。

当初中国遭遇困境时,170多个国家领导人、5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向中国领导人表示支持和慰问。79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为中国人民抗疫斗争提供了大量援助。如今各国有难,中国没有袖手旁观。

据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介绍,中国已分4批组织实施对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抗疫援助,现正在制订第5批援助实施方案。

对提供紧急援助的包括28个亚洲国家、16个欧洲国家、26个非洲国家、9个美洲国家以及10个南太国家。

|外交部回应

不过,有些国家却对中国的援助并不领情。一位法国部长在3月29日称,中国在全球疫情中通过对外援助搞宣传,操纵他国民意。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0日做出回应。

“我也听到了一些西方人士提到关于‘中国propaganda(宣传)’的问题,我就很想问一问他,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他们是不是希望中国这个时候袖手旁观、无动于衷呢?或者说他认为他们自己可以比中国做得更多、更好。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非常欢迎国际社会一起来加强团结。多为一些在遭受疫情折磨或者深受这种灾难痛苦的其他国家的人民,能够提供越来越多的、更多的、宝贵的、及时的帮助。”华春莹说。

她表示,面对疫情,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唯有团结合作才能共克时艰。面对疫情,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客观看待中方对于国际合作,对其他国家抗疫提供援助的事实。能够多说一些也多做一些有利于国际抗疫合作的事情。”

|回应援助美国一事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一日,美国收到了来自中国的援助物资。特朗普也证实了这一事,他说:“中国给我们送来了一批物资,非常好的物资。”

对于中国运送的物资,有记者在30日提问:……请问这些物资是中方赠予美方的还是美方在华的商业采购?是某项协议的一部分吗?

对此,华春莹回应称,中方十分关注和担心美国疫情发展,也注意到特朗普总统正在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当前形势下,两国应该团结抗疫。两国的卫生部门和防控专家实际上一直就疫情形势、防控合作保持着沟通,中方愿意毫无保留地同美方分享信息和经验。……中方理解美方当前的困难处境,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