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确诊超13万,纽约州长与特朗普“交火”!中国外交部回怼……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30 16:46

美国确诊病例超13万,纽约州长与特朗普“交火”!中国外交部“回怼”……

摘要:据悉,在中国爆发疫情的时候,美国多次“抹黑”中国,暗示“中国措施过度,引起民众恐慌”,还多次报道中国负面新闻等。随着时间的过去,中国起初爆发的疫情情况逐渐向好,与此同时全球的确诊病例正持续爆发,特别是当时“幸灾乐祸”的美国……

|美国疫情持续爆发,纽约州长与白宫“对着干”

【中油网】讯:据最新数据显示,时间截至北京时间30日3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10918例,死亡病例达33509例。全球确诊病例超过一万的国家有11个。

编辑搜图

其中,美国目前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达135499例;意大利目前是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达10779例。而目前美国最严重的地区的纽约州,美国的死亡病例超2/3来自纽约市。

但对疫情严重的纽约市以及纽约、新泽西、康涅狄格三州,特朗普称,对上述地区发布“强有力的旅行建议”但不采取隔离措施。

编辑搜图

此外,纽约州州长科莫怒怼白宫的各项政策,认为特朗普丢弃自己的家乡,眼睁睁看“乡友”不断死去。但事实上,纽约的救助一直在行动,除了白宫调派的数千名国民警卫队进入纽约外,数以千计的医务人员也在紧急招募中

尽管如此,政府付出的努力太晚了,纽约州疫情的急剧扩散,因此我们罕见地看到了,特朗普和科莫隔空“交火”,加上白宫和各大媒体公开叫板,这些不稳定的因素迟滞了美国的救援动作,也无端的增加了很多的伤亡。

编辑搜图

|中国外交部“回击”美国

据悉,早些时候,美方要求5家中国媒体向他们报告人员名单、雇用和解雇决定;向美国国务院登记在美房产;需要通过批准才可租赁或在美购买房。美方限制这五家驻美媒体人数,要求60名中方记者离开美国。

此事受到中方关注后,便用相对措施吊销美国记者证件。因为此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称“中国驱逐美国媒体和吊销美国记者证件的的行为,是阻碍武汉疫情信息的流出。”看得出来,美国一句话驱逐媒体就把疫情的责任推到了中国的身上。

编辑搜图

但中国对于此事的态度一直保持正确态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出,“2018年以来,美国对中国记者做出了许多有违道德的事情,拒发29名中国记者签证,现在又对中国媒体进行限制,中方作为反zhi才出手,这属于正当防卫。

华春莹还强调,从美国的话中,指责中国阻碍信息传播,但他们在驱逐中国记者的时候,又在惧怕些什么?遮掩什么?

编辑搜图

从美国的种种做法,看得出来,一个劲把疫情的锅推向中国,还借着限制中国媒体的举动,彰显自己的正义,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美国的做法是否公平。在此,奉劝美国一句,中国将始终捍卫自家的权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