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呼之欲出!新冠病毒源头要曝光了?蓬佩奥祸到临头,还找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30 16:41

摘要:呼之欲出!新冠病毒源头要曝光了?蓬佩奥祸到临头,还找中国……

|新冠病毒源头要曝光了?

【中油网】讯:此前,中国最初爆发疫情的时候,多国对中国表示慰问,并送来了物资。也有一些国家在中国困难的时候说“风凉话”,称中国“措施过度,容易引起慌乱”,这国就是美国。

随着时间的过去,疫情向国外蔓延,这时美国再次怪罪中国,称是中国没有做好防护做出才让病毒蔓延到境外,自从中国爆发新冠病毒以来,美国就没有停止过“抹黑”。

编辑搜图

而关于新冠病毒的源头一事,也一直闹得沸沸扬扬,起初多国质疑中国,如今很多国家的目光纷纷投向美国。

有消息传出,有一位大学副院长,在社交平台上发表文章,他称,已经得到一位加拿大人与三位美国人的口供,似乎关于新冠肺炎的源头。4位国外网友所言,这位0号病人是位美国女军官,曾经去过武汉参加自行车赛,而在这位疑似0号病人的女军官的家族中,有两个人确认感染此病毒。

编辑搜图

这对各国研究病毒源头是一条重要线索,答案呼之欲出。因此,舆论也更偏向于美国。不仅如此,此前美国cdc主任公开承认,美国某些流感患者体内被查出有新冠病毒。听到该消息后,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社交平台上连连质问美国,希望讨到说法。

要知道,因为病毒源头的问题,中国被“谣言”受过许多苦,受到最多的影响也是中国,外交部急切的质问,可以看出是怎样心情。

编辑搜图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美国一直拒绝让世卫组织调查国内的病毒情况,随后又拒绝公开病毒检测人数以及确诊人数。这些举动不得不让人怀疑。

根据一条条证据的浮现,他们还想视而不见不做出任何解释吗?事情在后面会进展到怎样,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蓬佩奥祸到临头,还找中国“麻烦”

编辑搜图

另一方面,全球疫情人数持续上升,美国则是全球疫情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截至北京时间30日上午7时1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感染病例共140886例,死亡2467例。

在这对抗疫情的节骨眼上,华盛顿的政客们依然没有停止对中国的“抹黑”。近日,美国国务卿的蓬佩奥,借新冠肺炎疫情又来找“麻烦’了。

编辑搜图

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在七国集团外长会议上,就新冠肺炎疫情拿中国说事,借疫情对中国大肆“攻击”。

蓬佩奥还要,中国应该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负责。对此,欧洲六国外长对蓬佩奥借疫情“攻击”中国的行为非常不满。由于美欧双方意见不一,会议最终没有发表联合声明。

编辑搜图

听到该消息后,中国外交部迅速做出回应。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对其言行予以强烈谴责。新冠病毒源头问题是个复杂的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和专业的意见。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高度肯定中国的“抗疫”工作,蓬佩奥却对中国搞污名化,诋毁中方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企图借此转移视线,转嫁责任,用心极其险恶。”

我们都知道,中国为国际社会做出了哪些奉献,而作为世界第一大国的美国不但没在疫情期间向困难的国家伸出援手,还说蓄意“抹黑”,该行为实在不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