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总理为“封城”道歉!中国已援助89个国家,会援助印度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3-30 16:37

印度总理为“封城”道歉!中国已援助89个国家,会援助印度吗?

莫迪为“封城”道歉,中国会帮忙吗?印度曾在关键时刻落井下石

摘要: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印度实施了“封城”措施,为此,印度总理向民众道歉。

中国已经对全球89个国家进行了援助,会援助印度吗?当初中国疫情告急时,印度可是早早地禁止了口罩出口,还……

|莫迪道歉

【中油网】讯:据印度卫生部3月29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9日20时,印度新增1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破千,达到1024例,累计死亡27例。

为了控制疫情扩散,当地时间3月24日,莫迪宣布印度从25日开始全国封锁三周,飞机、火车、公共汽车和地铁全部停运,各邦之间的边界通道也全部关闭。

印媒称,由于城市进入封锁状态,外来劳工微薄的收入无法维持正常生活。

对于“封城”造成的困扰,莫迪于3月28日在广播节目中表示,“实施封锁是很艰难的决定,但是我别无选择,对于给大家造成的困难,我道歉,特别是穷人,我知道很多人在生气,请原谅我。”莫迪表示,“实施封锁是为了保护您和您的家人,请再忍耐一段时间”。

|中国会帮忙吗?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国疫情扩散之际,中国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抑制。并且,中国还帮助了许多国家。

前些日子,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表示,中国已经分4批组织实施对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抗疫援助,现在正在制订第5批援助实施方案。

从援助对象看,既包括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也包括公共卫生体系和防疫能力较为薄弱的国家,还包括一些国际组织。从援助方式看,既包括医疗物资援助,也包括医疗技术援助。

如今印度陷入困境,中国会将印度列入援助清单吗?在中油看来,这很难说。

毕竟在中国关键时刻,印度却在落井下石,先是禁止口罩、棉花出口,其次又扣留了中国一艘名为“大翠云”的货船,最后,印度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限制两国人员交流,停飞中国航班,甚至将一些中国医疗、慈善机构、个人在印度采购的口罩等医疗资源扣押。

|小米出手了

不过,在中国政府出手援助之前,小米先出手了。

小米印度官方在3月23日发文称,已经向印度西横幅于医院捐赠了数十万个N95口罩。同时小米方面还表示,支持那些与COVID19病毒战斗的医生、护理人员和医院工作者是小米的职责。

同时还呼吁米粉、合作伙伴与广大群众尽量呆在家里,支持目前的抗疫斗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