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正面刚!中、美外交官“互怼”,蓬佩奥疯狂对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30 12:05

摘要:正面刚!中、美外交官“互怼”,蓬佩奥疯狂对中国……

|中、美外交官“互怼”

【中油网】讯:此前,美方要求有关中国媒体驻美机构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后将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环球电视网以及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5家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

也就是说,美国限制中国媒体,变相驱逐中国媒体。此事受到中方关注,便用相对措施吊销美国记者证件,属正当防卫行为。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就此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称“中国驱逐美国的行为,阻碍武汉疫情信息的流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指出,“2018年以来,美国拒发29名中国记者签证。如今美国国务院又进行限制,变相驱逐60名中国记者。中国作为反zhi措施,吊销了一些在华美国记者的证件。

华春莹强调,美国指责中国阻碍信息传播,他们在驱逐中国记者的时候,又在惧怕些什么?遮掩什么?他们以为让中国闭嘴就可以不负责吗?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美方要求这5家中国媒体必须向他们报告人员名单、雇用和解雇决定;向美国国务院登记在美租赁或拥有的房产;并租赁或购买新的美国房产前,需要通过批准。

不光如此,美方还宣布对这5家驻美的媒体机构人数限制,要求60名中方记者离开美国。如上述华春莹所说,2018年来,有30名中方记者被美国无限期拖延甚至拒签,其中有9名常驻记者回国休假后无法回到美国工作。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显然,美国一次次打压中国的行为已经受到了中方的严肃对待。现在美国最应该做的是停止对中国媒体的限制,但是按照现在看来,美国似乎还会在自己的道路上继续执迷不悟。

|蓬佩奥疯狂“攻ji”中国

另一方面,媒体报道,七国集团(G7)举行了外长会议,这次会议主要是关于合作抗击疫情。但在这个议题下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当着众多国家的面攻ji中国,该场景遭到6国外长的反对。

编辑搜图

随后,蓬佩奥在发布会上称,中国某些官员“说疯话”,指责美国将病毒带去了中国。在讲话的结尾,蓬佩奥还表露“以后看着办”的意图。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到底是到处帮助他国的中国就疫情负责,还是早在去年12月就在美国发现了死于肺炎疫情病例就疫情负责。

编辑搜图

对于中国在国际上为多过抗击做出的努力,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都高度肯定中国的抗疫工作,而美国政客却对中国搞污名化,诋毁、抹黑中方的抗疫努力,不把这个精力用在防护自己国家上面,反而搬弄是非,有何道德?

确实,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就疫情的防护上没有给疫情严重国家提供帮助,实在失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