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俄贸易新进展!俄或将把5700台呼吸机订单给中企,合作复苏?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26 12:51

摘要:中俄贸易新进展!俄或将把5700台呼吸机订单给中企,合作复苏?

|中俄贸易新进展!

【中油网】讯: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中俄贸易额同比增长5.6%,达到171亿美元。俄罗斯对华出口增加21.7%,达到111亿美元。

俄罗斯媒体报道,中俄双边贸易额逆势稳步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在促进中俄贸易逆势增长中,中俄医疗产品出口显著上升,许多俄罗斯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生产商仅为中国服务。

编辑搜图

不难看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俄罗斯在多方面对中国疫情上提供了硬核支持。中国爆发疫情指出,普京第一时间向中国表示慰问,并表示愿向中方提供必要协助。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用中文支持中国抗疫斗争。

据悉,俄罗斯是首个派出防疫专家代表团来中国的国家,还用伊尔-76运输机为我国送来宝贵救援物资。

编辑搜图

|俄或将把5700台呼吸机订单给中企,合作复苏?

随着我国疫情不断转好,世界多国也开始逐渐恢复和中国的进出口贸易。从去年开始,俄罗斯在中国市场上表现出色,哪怕面对疫情,中俄两国也积极向世界提供了帮助。

另一方面,俄罗斯媒体报道,一些俄罗斯集装箱铁路和海上运输公司表示,中俄两国运输业务已出现复苏迹象。

编辑搜图

此前,平均每月从中国开往俄罗斯沃尔西诺站的集装箱班列有45列。今年前两个月期间,该站点共接收了92列集装箱列车,同比上年增加了10列。

而对于疫情,中俄合作也从未中断过。在疫情发生之初,俄罗斯不仅向华援助了多批物资,还共同开启研发新型疫苗等工作。

编辑搜图

随着中国疫情转好,口罩日产量已破亿。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俄罗斯还有意拨款75亿卢布(约合人民币6.6亿元),用来购入大批呼吸机。近来不少国家已经向华订下医疗物资。在这一背景下,俄罗斯或将5700台呼吸机的大单也交给中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