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突发!美国出口到华农产品中发现有害生物!越南也做出意外举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3-26 12:49

摘要:突发!美国出口到华农产品中发现有害生物!越南也做出意外举动!

|突发,美国出口到华农产品中发现有害生物

【中油网】讯:据悉,从2019自年中国推行更严格的进口质量标准后,多国因为质量不过关,止步了中国的大门,许多有害生物也在更严格的进口标准之下,无所遁形。

近日,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农产品,检测出有害生物。

编辑搜图

据金十数据消息称,一批美国出口到天津海关的燕麦种子中,被检测出检疫性有害生物豚草。这批78.93吨的燕麦种子中,实验室鉴定证明,这些椭圆粒种子确实为检疫性有害生物豚草。

资料显示,豚草被认定为检疫性有害生物,是因为生命力极顽强,一旦与其他粮食种子一起播种,会与粮食作物争夺水、抑制生长,从而导致粮食大规模减产。

编辑搜图

据医学科普,豚草的花粉对人体有直接危害,轻引起咳嗽哮喘,重则引起肺气肿。

上述中的种种危害不可轻视,幸好检验检疫部门第一时间检测出有害生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刚刚才允许美国牛肉进入中国市场,美国农产品又被爆出这样的“丑闻”,美国牛肉是否在中国“立足”,恐怕很难说。

编辑搜图

|越南突然宣布禁止大米出口

越南作为世界第二大米出口国,凭着大米产量和价格在全球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在此期间,中国还给越南做了不少“生意”。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进口越南大米146.4万吨,占中国大米进口额的45%。但越南大米因为质量不过关,纷纷遭到中国买家退货。

编辑搜图

2019年,越南大米对华出口量仅达到40万吨,较上年锐减72%。可见,越南大米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但越南并没有放弃,此前越南表示会了解中国农产品进口标准,并试图加强双方合作。

另一方面,中国提高了农产品进口的检测标准后,越南的大米、咖啡、胡椒、龙眼及火龙果等输华农产品陷入“出口困难”。

编辑搜图

在此情况下,越南还做出意外举动。据越南媒体报道,3月24日起开始暂停对外出口大米,要求越南各省市必须严格执行禁止大米出口命令。

突然禁止大米出口,越南前后矛盾的态度令人捉摸不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